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POI/RF】莫比乌斯之心 07

*机器人Reese设定,513之后,胡诌一通。

01 02 03 04 05 06

---------------------------------------

07

    Finch的公寓有着足够的面积来让两个人躲在互相看不见的地方——鉴于之前发生了“其中一人企图藏匿武器做点什么”这样的尴尬。当然,这也许只是Finch的一厢情愿,对方现在还会不会有“尴尬”这种情绪,他不是很确定。

    Shaw的电话打来的很及时,她应该在奔跑,或是刚刚揍过人:

 “有时间吗?Finch,抱歉打扰你和老员工的叙旧,我这里需要点儿帮助。”

 “当然Ms.Shaw,乐意之至。”

    看来谈得不怎么顺利。Shaw击倒一个拦在路口的保镖,踹开锁住的紧急出口门阀,闪进了被杂物堆得乱七八糟的废弃楼梯间。她一边根据机器提供的路线艰难走着,一边对电话那头的Finch说:

 “我得说如果不是实在没人,我真不想让你做这件事儿。”

 “谢谢你的关心,以及对我工作能力的肯定。”

 “那么,我们的小朋友现在还好吗?”

    Finch费力地将轮椅转了半圈,往客厅尽头的另一处看去,Reese正坐在那儿和一尊南非木雕犀牛用眼神交流,Finch无奈地抿了抿嘴角正想答话,电话那头的Shaw却在自己一片混乱中还能听出他这边轮椅运转的异样响动:

  “什么声音?Finch你现在真的还好吗?别怪我啰嗦,现在也就只有我来啰嗦你了。”

    这些异常敏锐的特工啊……Finch在心里感叹了一句,一边转动着轮椅走向衣架:

 “我以为机器会通知你。是的,我确实有点状况,但应该还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以及,Mr.Reese很好。”

    那个人听见了自己的名字,飞快地站了起来,在原地踌躇着。等到Finch和Shaw通完电话,Reese正以一个等待的表情看着他。Finch将目光偏开些,瞥着地板上对方站在落地窗前投下的阴影,说:

  “我需要出去一下,Mr.Reese,你有什么希望我为你带回来的吗?”

    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自动接通了他的蓝牙耳机,传来机器熟悉的声音:

  “Harold,你得带上他。我没有告诉Shaw你的情况,是因为我觉得你有John的帮助才能完成它。”

  “我没有要与你通话。”

    Finch留下这一句,挂了电话。他怎么能让这样的John出去,暴露在危险之中?德西玛的人一定在找他,就算机器屏蔽他的信号,他本身也不太稳定。Finch当然没有责怪John的意思,更不是不信任这个人,而是现在的状况……他凝视着Reese:

    John,就算你还在意识深处沉睡,应该也会赞同我现在把我们之间的信任值稍稍降低一些。

    Finch从衣架上拽下衣服,那是套长风衣,Reese走过来帮他把那件衣服穿好了。在将他拦腰抱起来以便于让衣服的衣摆规整地置于身下时,Reese确定自己碰到了风衣内侧口袋中装着的某样东西,他很熟悉那是什么。

    他们在极近的距离对视了一眼,目光和气息彼此擦过,那些心照不宣的意味甚至有些让Finch恍惚。

    然而也只是恍惚罢了,Reese直起身来,看着Finch:

  “我需要一条长度适中的充电数据线,那条冰箱的电线太短,而且它的充电功率太高,我的机械动力血泵不能适应这种电……”

    Finch飞快地打断了他,转动轮椅去向电梯:

 “好的,我知道了。”

    对方没什么表情地重新坐回了地毯上,不再作任何提问。Finch静静看着他,直到在电梯门缓缓地关上,阻断了他的目光。

    他甚至没有问我在这样大的雨里如何打伞,Finch望着电梯上方电子屏减小着的数字,在心里想着。

    Finch坐到西奈山医疗中心的住院室外,他身上的衣服上还有未干透的雨渍。走廊中来往的医患很多,而他所在不远处的病房更是乱成一片,脚步匆忙的医护人员来回出入着。他安静地坐在角落打开耳机:

  “OK,Ms.Shaw,我已经到了。Mr.Line现在正好好地享用他的工作餐,但很不幸的,34号病房里的那位看起来状况不太好,也许Mr.Line的午餐很快就会被打断了。所以你准备好了吗?”

  “抱歉,Harold,Shaw现在有点儿忙。”

    机器的声音传出来:

  “Harold,你确定这样可以吗?我只是为你担心。”

    34号病房偶尔打开的门里传来呼吸机尖锐的警报声,Finch因此闭了闭眼,脸上有些悲戚的神色。他垂眸轻声说:

  “很长一段时间了,我对你的态度十分失礼,包括今天,我很抱歉。”

  “没关系,你知道你永远不用向我道歉。我明白你现在很艰难,一直很艰难,但是我担心的是你在改变,Harold,而你并不想这样。”

    病房内的医生离开了,护工Mr.Line站了起来,他跟护士台说了几句,走向了34号病房。Finch的目光跟随着他,嘴上问:

  “我不想吗?”

  “最初的你塑造我时倾注了你所有的感情和人格,而这样的我为你的改变感到痛苦,那一定是最初的你看到了今天你的破碎。所以是的,我知道真正的你并不想如此。”

  “也许你错了。最近图书馆的电子书资料一定做得很好,但你该少看些诗歌和哲学了。Mr.Line已经进去清理,看来他准备动手,我们要行动。”

    Finch伸出带着手套的手,压低了自己黑色帽子的帽檐,他转动着轮椅,轻轻推开34号病房的门,用一只手把自己的轮椅从门外挪进去。

    门关上时发出一声轻响,年轻的护工正取下病人的医疗器械,此时猛地抬头看向门口。轮轴转动的声音传来,慢慢地那双轮子转过门廊,轮椅上的人向他微笑了下,问:

  “请问这里是Green的病房吗?”

  “是的,你是?”

  “哦,”

    Finch取下一只手套:

  “我是他的历史老师,正好最近在这里住院,所以来探望一下。”

    对方露出一点儿遗憾的神色,放低了声音说:

  “我很抱歉,先生,他……”

  “他很好。”

    看着一团和气的人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

  “事实上,我知道一个小时前是你放了药物在这孩子的输液里,然后现在,你要用镜子后面的暗门把他送走,对吗?”

    对方惊讶地看着他,嘴上胡乱否定了几句,然后猛地动作想要去按床头的警铃,然而意料中的铃声没有响起。

    那把装于Finch内衬口袋中的枪已经执在他手中,带着消音器的枪口指着对方,Finch对这位正想转回身袭击他的护工说:

  “请不要轻举妄动,Mr.Line,我的枪法不算太好。”

    Shaw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

  “两分钟,Harold,我这就到。”

    对于此事的话语权恐怕并不在我手里。Finch在心中苦笑,对方举着双手,眼睛却飘向镜子处,Finch刚觉不好,对方已经猛地向那里冲去。

  “呲”的一声子弹划破空气的轻响,护工倒在了门边。Finch手上的枪口在午后的阳光中有一丝微不可见的青烟,他轻撇了下嘴:

  “但是够用了。”

    他是这样说着,然而手颤抖得厉害。中枪的人并没有趴在地上不动,他呻吟着,然后镜子的暗门忽然敞开,Finch被这一惊,差点再次开枪。好在对方及时出声:

  “是我。”

    Shaw说着,将那位伤员一脚踹晕了。她走过来,Finch不动声色地将枪收了起来,重新戴好了手套。Shaw将手放在Finch的轮椅扶手上:

  “比我想象的要坏一点儿啊,Finch。”

     机器恢复了这间屋子的用电,Shaw将Line拖进了暗门里,她已经搞定了德西玛公司运送实验体的车,现在也有了现成的实验体,她可以伪装成德西玛的人按照Zoe查出的路线和地点混进去。

  “我需要你的帮助,Finch,你也许要在家里做些工作。”

    Finch答应下来,但是他担忧地看着昏迷不醒的Green:

  “不敢想象他们已经开始用活人实验了。”

  “五分钟之前我还不敢想象能亲眼看到你开枪突突人,这个世界还有什么不可能?”

    Finch并未答话,他看着Shaw消失在暗门,自己转动轮椅从正门离开了病房。

   他的身后,34号病房内想起了铃声。

 

   雨还是没停,Finch坐在医院大厅,隔着玻璃门望着窗外的雨幕。他叫的残疾人Uber还没有到。

 “你的手还好吗?”

    是机器。

    Finch低头看着自己交握在一起的手,它们被皮质手套包裹着,冰冷的,而且不停颤抖。他轻声说:

  “一会儿就好。”

   机器叹了口气,那是一种最熟悉的语气,Root总是会这样无奈地对他叹气,因为他各种各样慈悲而固执的原则,她带着点儿嗔怪,尊敬和纵容,然后顺从了他的决策。她是这样,John也是这样。

    他们为此奔波,流血,焦头烂额。

    Finch是从那天之后慢慢开始思考那个问题的,他想,我得到了什么。他并不太在乎这个问题,他付出的东西如此之多以至于他从未想过换取什么,但是他挚爱的朋友们,如果对他的纵容使他们一步步的走入死亡定局,那么,他该为这些为自己而死的人想想,最终他得到什么?

    后来他有了答案——他还活着,这是他们留下的成果,他得不惜一切捍卫它。

    他能为了活命开枪,他得保护自己,也该放下一点儿慈悲,为Shaw,为Fusco消除些威胁,用更积极的手段。

  “别这样下去,Harold。John回来了,一切都会慢慢变好,为什么你不能修补好你的原则,跨回那道线,退回到属于你的地方?你会被伤害的,你正在伤害你自己。”

    Finch嗤笑了一声,他的手指摩挲着自己的腿,它们依旧没什么知觉。他低头沉默了会儿,才说:

  “未免言重了,你知道,我父亲曾经对我说,‘有的破碎是永远无法修补的。’而我终于明白了。”

    闪电忽然而至的白光从Finch的镜片上闪过,随后是炸裂般的雷声。

    Finch想起那天,在那个逼仄昏暗的楼道里,他捂着伤口艰难地步下台阶,白墙上潮湿的灰粉蹭上了他的袖子,和他手上的血迹混成污泥嵌入指缝。那巨大的爆炸声和可怕的震颤就在那一刻响起了,在与他临近那栋楼的楼顶,那么近,带走了他最重要的人,从他的心上把那个人撕裂开,挖走了。他记得自己跪在台阶之间,他的手指在墙上抓下长长的血痕,他无声地嘶喊。整个纽约有八百万人为那场突如其来的爆炸驻足惊呼,而轰鸣掩盖了所有的声音,延长了所有时间,包括他在黑暗里崩溃恸哭的一分钟。

    Finch就是在那一刻碎裂殆尽的。

    John的出现无法修补Finch,那一天的场景又开始无数次的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关于失而复得,他有千重欣喜,更有万重恐惧。

    机器打断了他的回忆:

  “Harold,我们要有麻烦了,你不能待在这儿,有些不太友好的朋友来了。”

    大厅里几个电梯门正显示着不断下减少的数字,看来是有人正飞快地靠近一楼。Finch望向门口,保安正对着无线电话说着什么。

  “到地下停车场去。”

    来不及问什么,Finch转动轮椅按照机器的指示离开大厅。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缘故,地下停车场热闹极了,车辆来来回回,也有不少人在通往楼上的电梯口等待。Finch小心地穿过一辆辆车,靠着它们的遮挡往安全出口移动。

   “先生,需要帮助吗?”

     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Finch一跳,机器的声音在他耳边说:

  “继续走,不要管他。”

     Finch费力地转动着轮椅,尽量使自己行进的快一些。周围此时安静下来,那些车辆和人像是忽然消失了,诡异的安静里只有身后的人跟着他,追问着他是否需要帮助,令他毛骨悚然。

     前方停着的一辆面包车传来车门拉开时拖长的滑轨声,车列中闪出几个人飞快地走向Finch,他猛地停下手上的动作,再次抽出了那支上着膛的枪。

    那个身后的人也在此时追了上来,一手拽住轮椅的扶手。

    突变就在刹那间发生。Finch感到自己身后忽然传来的飒飒风声和打斗声,谁的衣角轻轻从他脸侧拂过。那拽在他扶手上的力量松了,一个人倒在他轮子旁,随后扶手上又被另一股更大的力量掌控,接着力量猛地向后一压,轮椅的轮子就翘了起来。

   Finch整个人坐在轮椅上向后倒去,他发出“啊”的一声短促的惊叫。

    轮椅并没有倒下,只是以一个倾斜着翘起的角度被急速向后方拖出一段,枪声从他上方响起,是攥着他轮椅的人在开枪。

     Finch知道是谁,他的角度可以仰视对方的下巴——是Reese。

     几个人很快都倒下了,Finch的轮椅被对方转了个圈,拉到了方柱后面,Reese蹲下身看了Finch一会儿,将他手中那支枪轻轻抽走了:

  “你不擅长这个。”

    Finch不动声色地将颤抖的手收进怀里,露出一个短暂的微笑:

    “是的,我向教我的老师罢工来着。”

    对方没有理解这句话,只是收起枪,出去查看状况了。机器在耳机里沉默,Finch问:

  “什么时候?”

  “你开枪的时候。”

    对于机器再一次这样违抗了他的命令,Finch却并没有说什么。他沉默着看着那个背影,半晌才呢喃了一句:

    “……谢谢。”

    也许是声音太小,或者别的原因,机器和Reese谁都没有回答。

    坐在车上的时候,Finch回过身子透过后车窗望了一眼地上躺着的那些人:

   “你杀了他们?”

    Reese一边打着方向盘驶出停车场,一边疑惑地看了Finch一眼:

    “不然我要怎么做?”

    “你不该杀人......我是说他们应该是德西玛的人,是你……”

    “所以?没有指令说过我不许杀他们,我只是来找你的,那时他们对我举枪。”

     也许他们的目标只是我。Finch想着,看来德西玛对于John的存在也是个秘密,这些杀手们并不知道,而德西玛也没有想到John会被自己带在身边,well,他确实没打算。

    Finch看着后视镜上对方带着疑惑不停瞥向自己的目光,无奈地说道:

  “好吧,我想我也没有立场替德西玛向你解释‘忠诚’这个词,Mr.Reese,当然我也不情愿。”

    Reese没说什么,他开了会儿车,终于又开口了:

    “……所以你为我买电线了吗?”        

    “哦!我非常抱歉,John!请下个路口左转去商场。”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