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POI/RF】莫比乌斯之心 02

*机器人Reese设定,513之后,胡诌一通。

01

---------------------------------------------------------------

【02】
  
  今年的秋天比往年冷。

  Finch拢了拢风衣的领子,在心中想着,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狗。Bear两只竖立的耳朵正往后转动,这说明后面有什么吸引了它的注意力,而它正忍耐着,坚持为自己的主人盯着前方。他抿了抿嘴,无奈地开口道:

  “Ms.Shaw,我恐怕非常遗憾你今天不能得到惊吓我的乐趣了。”

  从他身后闻声闪出来的身影发出一声轻哼,靠在了桥栏上。Shaw穿着一件单薄的黑运动衫,手插在口袋里。她揉了揉被风吹红的鼻尖:

  “跑到大桥上吹风吗?Finch。”

  Finch沉默了一下,从脖子上摘下围巾递给她。对方毫不客气地围在自己起了一片鸡皮疙瘩的脖子上,然后从口袋中掏出纸条交给他:

“这次的号码。”

  两个人在这之后又陷入了沉默。天气虽冷,但阳光却很好。他们并肩站在桥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河面。半晌,Finch听见Shaw问:

“所以,为什么跑到这里来?”

“没什么,只是想出来走走,这里很安静。”

  Shaw挑眉不语,然后突然手一撑,坐到桥栏上。这动作吓了Finch一跳,他发出极短的抽气声,手神经质地抓了一下Shaw的衣角。

  Shaw扭头看着那双在镜片后惊慌未定的眼睛:

“当真?Finch,我在你眼里已经笨手笨脚到这个程度了?”

  Finch放开手,嗔怪地瞥了她一眼:

“是的,Ms.Shaw,请恕我在某些时刻下意识的‘以己度人’。”

  Shaw心情愉悦地转过头去,两条腿垂在栏杆外摆动着。两个人都不再说话了,他们就这样安静地沐浴在阳光中,心中各自想着些什么,某个瞬间两个人对视了一眼,仿佛从对方眼中看到了那个隐秘在内心的裂缝中,各自思念的影子。

  一时间风厉如刀,他们不得不将那些东西分出一点来诉说,使它不至于从心中将他们洞穿。Finch深吸了一口气,压低声音让它听上去颤抖得没那么厉害:

“一年多了,Ms.Shaw。”

“是吗?听上去好像不是很久。”

  他们侧过头,目光随秋风飘下河面,吹落在远处桥下那片草坪上。那里空旷无人,枯草萋萋,孤独的长椅在荒芜中沉默等待着某个人再次坐上去。Finch高高在上地遥望,天水相隔般的距离刺痛了他,他说:

“客观上来说,是的。但是人类对于时间的感知是不同的,某些时间会显得非常漫长,相对于一些人的灵魂。”

  ……我的灵魂。

  从桥边回到地铁站,Shaw仰在椅子里滑来滑去,一边啃着自己的芥末三明治。她挑出一块火腿肉咬掉沾了芥末的部分,将剩下的丢给眼巴巴跟着的Bear。从满嘴的面包中艰难地活动自己的舌头,她口齿不清地问:

“你和机器的单方面冷战还要多久?她每天和我唠唠叨叨的烦死了。”

  Finch的手在键盘上忙碌着,号码的照片出现在电脑屏幕上,他的眼镜片反射着滚动的号码信息。对于Shaw的问题,他用沉默代表了态度。

  Shaw翻了个白眼,敲了下耳机:

“看到了?Dady不理你。”

  那边Shaw和机器开始低声聊天,Finch停下了忙碌的手指,转过身子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的那些空置桌椅。他转回身时忘记了自己刚刚输入到了哪一行代码,便盯着屏幕发愣。这一年中他有无数次这样的时刻,总是忘记那件事已经发生了,下意识地去寻找,去聆听。

总有一天,Finch想,总有一天我会被这身边的空旷和耳中的静默杀死。

 

  “Jack Roberts,42岁,华森殡仪馆的管理员。无犯罪记录,无酗酒记录,这老兄甚至连张罚单都没有,每个月定期汇款给孤儿院,还有两年的非洲公益救助经历。所以说,是谁要杀我们的圣人先生?”

  Finch站在资料墙边沉思,他听得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各种嘈杂声,Fusco的声音因此变得不太清楚。他看了眼手表,此时Shaw应该已经找到了号码。Fusco那边像是出了什么乱子,他决定这次先让对方去忙自己的:

  “Well,暂时还不清楚Mr. Roberts遭遇了什么麻烦,不过Shaw会查清楚的……我是说在她实施暴力前,大概。总之Detective Fusco,我想当务之急你可以先处理自己的事情。”

  Fusco挑着眉毛,把夹在肩膀上的电话拿下来挂断了,翻看刚刚探员递给他的案卷。警督在他旁边转来转去,像只饿了三个月的海鸥般挥舞着两只胳膊,发出吼声:

  “僵尸病毒来临了吗?!缺了一条腿的小混混从停尸间自己跳出去了吗?哦,或者他其实是哪个流落民间的王储,现在神秘消失拉回去厚葬了?嗯?我无法相信一具尸体会不翼而飞,一具尸体!!”

   Fusco擦掉喷在脸上的口水沫子,对旁边桌旁拷着的目瞪口呆的嫌犯耸肩:

  “季末的工作压力哈。”

  不怪警督发疯,连Fusco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太阳穴刺痛。NYPD费劲力气,用了四个多月的时间,其间还飞了一次夏威夷,和那边的5-0重案组配合行动,才将这个大型的倒卖人口团伙连根拔起。法庭上对方律师试图用各种方式偷换概念,他们不得不寻找新的线索——殡仪馆中的一具无名尸体,而这具尸体就在昨晚不翼而飞了。

  本来整个案子都不归凶案组管,Fusco对此只是耳闻,直到现在——他看着手里的案卷,思考起自己怎么就在同事眼中变得如此优秀了。

  警督看他的眼神仿佛他是全NYPD的希望,Fusco只能认命地对天发誓自己绝对侦破案件。待到警督走了,他定下心神细看资料,失窃殡仪馆的照片被回形针夹在第一页,旁边它的名字赫然在目——华森殡仪馆。

  再往后翻,那位圣人先生的名字果然印在“目击者”那一行。

  生活真是毫无惊喜,Detective Fusco这样想着,拨通了某位的电话。

“行动组的白痴们真的永远都能给我们‘惊喜’,现在烂摊子丢给我们了,Johnny,趁那帮警察没黏上来赶快了结这件事。”

  Joe的声音通过John耳中的内置通讯器传过来时,John正修好自己身体上因为上次任务造成的缺口,并把外面的皮肤缝合上。他赤着上身从床边起身,坐到桌旁打开电脑,Joe已经把资料压缩发送了过来。

  快速地解压传送到U盘中,他将它插进耳后的USB插口,经过一阵神经反应造成的不良排斥后,他睁开眼睛:

  “新指令已确认。”

  时间正是午后三点多,John回头看着自己一片狼藉的床,上面扔了一堆沾满血液和电解质液的绷带。他捡起它们丢进金属垃圾桶,连着用了半瓶的酒精,然后一起点燃。

  接着,他喝了一点水,又查看了下自己的电量,带上武器包离开了出租屋。

  Jack Roberts,这次目标的名字。John已经获得了地址,他开车到了华森殡仪馆后面广场旁的停车场,将车停在那里。常用的手枪放进口袋,Jone环视了圈广场,目光在绕广场缓慢行驶的巡逻警车上停顿片刻,转身挎了一把KRISS Vector,掩藏在宽大的黑色长风衣里。

  他径直朝华森殡仪馆旁边的大楼走去,因为这座楼中的公司有仓库在华森的楼上,两座楼中间有可以通过的门。

  穿过广场时,一个打棒球的孩子没头没脑地撞在John身上,额头隔着衣服磕在冲锋枪的枪托上,枪发出一声轻响。那个十岁左右的男孩揉着额头,疑惑地盯着John的风衣,连道歉都忘了。

  John看到对方的父亲正走过来打算让儿子道歉,而那孩子也指着自己的风衣内侧要说出疑惑。他看着越走越近的成年人,把手伸进口袋。

  那个男人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回响着——John,一台机器除了遵从指令,就只需要计算有效的步骤,记住,有效的并不需要合理。

  Joe依旧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盯着他,这时候惊声道:

  “WOW,WOW,Johnny,不,你不能屠杀了这个小广场上的十多个孩子和他们的父母。”

  John从口袋里拿出一架无人机,四个旋翼其中一个断裂了。对方父亲走到近前,发出一声歉意的叹息:

  “哦,天呐,太抱歉了,他撞坏了吗?”

  男孩小声说:

  “是的,我听见了声音,应该是它被我弄坏时发出的。”

  在John作为好好先生,优雅的表达了自己今天不能操作它的遗憾和婉拒了赔偿后,他带着一脸机械的笑容离开那对父子。Joe的声音又响起来:

  “我一定是被行动组坑出了后遗症,才会认为你要拿出枪突突人。”

  “那不是有效的步骤。”

  “OK,我知道如果有效你会做的,记得提醒我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我不明白。”

  “就算德西玛的工作报表上不太光彩,我相信这种丧心病狂的做法还是少来为妙。毕竟我们……哦,对不起,我是说我不是机器,我有感情。”

  John已经走进大楼,避开旁人找到了通往仓库的门:

“听起来很多余。”

  一楼的华森殡仪馆里空无一人,但是门却没锁,看样子目标今天来上过班,中途却离开了。John在殡仪馆内逛了一圈,找到了对方昨夜的监控记录和登记手册,将它们全部损毁后,原路返回了。

  “他不在这儿,我要去他家里一趟。”

 

  Shaw坐在凳子上,看着自己脚下围了一圈的毛茸茸动物,说:

  “我为什么不能把他绑架到安全屋去呢?”

  耳机里传来Finch的强调声:

  “礼貌,Ms.Shaw,礼貌!”

  她抿起嘴,冷冷地看着那只跳到桌子上舔她茶杯里肉桂苹果茶的白猫:

  “嘿,讲点礼貌,这是我的。”

   Mr.Roberts独居,矮胖,比起他的殡仪馆职业更像个面包房里的烘焙师。此时他正在厨房里为自己的猫们煮着三文鱼和猪肝,一大锅。Shaw抽了抽鼻子,不可否认还挺香的。

  早些时候,Roberts向Shaw说了自己昨天看到的一切。他提到最近半年,纽约的殡仪馆都会出现尸体冒领和丢失的情况,但是一般都是流浪者,没人在乎。不过他们还是增加了夜间值班室,而自己在事件发生时就正好是当值。那些人最开始是说调查尸体的情况,给他看了防疫局的证件。但是当他们离开时,Roberts却在卫生间的窗户看到他们从后门带走了一具尸体。因为看到对方后备箱里的枪,他并没有声张,只是躲在那儿观察他们。巧合的是,有个人的衣服被担架的边角划破了,他便在上车前脱下了外套,里面的衬衫上印着特殊的标志。

   Roberts给Shaw画出了那个标志,他们因此决定立刻把他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

   那个标志是德西玛公司的。

  但这位痴迷猫科动物的先生非要回家先为自己的猫准备好几天的吃食,所以Shaw只好和Roberts回家,等待Fusco来接应他们一起离开。

  “查到什么了吗?Finch,我们的老朋友什么时候开始干起倒卖尸体的勾当了?”

  Finch推了下眼镜,感到鼻梁和眼镜架之间湿腻的汗水。德西玛像是一把刀子,它随着那些死亡销声匿迹,如今又从黑暗中浮现出来,挑开他未愈合的伤口。他蹭掉鼻尖的一点汗珠,说道:

  “我不认为此时此刻我能比机器获得更多的信息,德西玛的所有系统都隐藏了起来,我试着复刻一段撒玛利亚人的代码去追踪,看看……”

  屏幕上的红色对话框再一次弹出,Finch扶着颈椎仰头:

  “果然,失败了。他们现在的所有系统都和撒玛利亚人没有关系了,我恐怕短时间内没办法找到它们。”

  Shaw耸了耸肩,她听见机器在她另一只耳朵里用那个人的声音无奈地表示自己搜寻无果,她于是对这两位都失去了信心,拿起杯子一口气喝掉了苹果茶:

  “很好,那我们就只好等他们找过来了。”

  “请务必小心,Ms.Shaw,但愿你兴奋的语气只是在下的错觉。”

  当然不是错觉,Shaw摩挲着夹克口袋里的手枪,她等不及要痛快淋漓地去突突她的仇家一场。

  Fusco的车开到楼下时太阳正落山,Shaw带着Roberts刚刚走出公寓楼,就感到一种熟悉的危机感,那是被谁瞄准的感觉。

  枪声几乎是在Shaw推开Roberts的同时响起的,子弹打在Shaw旁边的悍马车前盖上,擦出一道弹痕。Shaw因此赞叹了一句:

  “哦,真棒!我一定要买这个大家伙。”

   Fusco压下身子踹开自己的车门,蹲着身子到Roberts身边把他拉到车后方的引擎处,在枪声中冲Shaw喊:

  “稍后再和它亲热,甜心,我们要被堵在这儿了!”

  他拉着Roberts想要回到自己的车上,然而刚刚冒头,一梭子弹就劈头盖脸打过来,在地上弹射出弹坑和白痕,一颗跳弹擦着Fusco的皮鞋飞过去,新皮鞋开了道口子。他不禁咒骂起来:

  “Jesus,这人是个疯子吗?!谁会在市区里用冲锋枪突突人?!”

  Finch在电话这头紧张地听着一切,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无法控制自己愣住了神,而耳机中也是短暂的沉默,Fusco也愣住了,他和Shaw对视一眼,苦笑了下:

   “真不敢相信有一天我会说,这该死的还真是让人怀念。”

   Shaw冷哼了一声,将自己打空了弹夹的手枪扔进后备箱,拿出了一把M16,挑了挑眉:

  “John的存货,终于轮到你上场了Baby。”

   她说着架枪起身,而对方这时也从隐藏的死角走了出来,大步流星地往这边走过来。

   枪声忽然停了,Finch听到Shaw和Fusco发出的吸气声。他非常不安,自他从意大利回到纽约重新处理号码后,今天听起来是冲突最激烈的一次战斗,而这时的静谧显得十分不妙。他从椅子上站起身:

  “一切还好吗?Ms.Shaw?Detective Fusco?”

  终于,漫长的几秒钟后,Fusco那不可置信地恍惚声音从耳机中传来:

  “完了,眼镜儿……你家神奇小子变成战斗天使下凡了。”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