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POI/RF】莫比乌斯之心 08

*机器人Reese设定,513之后,胡诌一通。

01 02 03 04 05 06 07

---------------------------------------

08     

   电线是Reese自己去买的,Finch在车上等他,然后两个人一同回到了公寓。

   雨停了,下午三点的阳光洒遍整个客厅,光亮的柚木地板因此像生长着一层金色的丝绒。Reese应Finch的要求将轮椅停在电梯门口的地毯上,去茶几上拿一次性的百洁布擦轮子。

   Finch看着那高大的身影步入几乎圣洁的一片光明里,想起来他从前便是为了这片光才买下这里的。他喜欢阳光,虽然后来大部分时间都在黑暗的图书馆或地铁站里度过,但他依然愿意为阳光下的飞鸟、喷泉甚至墓园驻足。

   还有最美的——Grace的红发和John的眼睛,当它们在阳光下闪耀时,Finch相信自己穷尽一生都无法找到比它们更美的东西了,梦犹不及。

   他愣神的功夫,对方已经回到了他身边,手里没拿东西。Finch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Reese蹲下身去:

   "你受伤了,应该坐到沙发上。”

   Finch的灰色西装裤角除了溅上的泥点,还有洇着的血痕。Reese在刚刚回头时才发现那黑色袜子上被子弹擦了条口子。Finch想低头去看,但并没成功:

 “我没感觉到疼痛,这也算是个好事。”

   Reese抬起头仰视他:

 “你怕疼?”

   Finch挑了下眉毛:

 “是的,不过我很擅长忍耐。”

   对于这个回答,Reese露出了个略微赞成的表情。他转而低头很认真地把那双昂贵皮鞋的鞋带解开,脱下了Finch的鞋。Finch垂眸看着对方毛茸茸的发旋想,至少他们保留了John的灰发,上帝知道他有多爱它的颜色。

    脱下鞋后Reese站起来,他伸出手却没有干脆的去抱Finch,而是试探着,等待Finch倾身配合。这是个过于贴心的动作,不太像现在的John能做出来的,而机器不会在这样细节的事情上去提醒John。Finch的迟疑让Reese犹豫着收回了手:

 “我不该如此?”

 “不,不,这样……很好,Mr.Reese。我只是有点儿惊喜。”

   Reese对他露出些模糊的笑意,这个笑容完成的不尽人意,但是Finch接受了。他伸手搂住对方,在被放在沙发上时,Reese的鬓发擦过他的面颊,Finch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今天这样亲密的动作他们做的太多了,比曾经那五年里都要多。

   这想法让他有点尴尬,尤其是Reese开始为他脱袜子的时候:

 “也许我可以自己来的,Mr.Reese。”

   当然,现在的Reese毫不犹豫地放下了Finch的脚,转而起身去取医药箱了。

   没有知觉后的双腿异常沉重,在狭窄的沙发上挪动它实在不是明智之举。Finch是被横着放在沙发上的,所以他只能伸长手以一个坐位体前屈的姿势去抓自己的脚,在此之时,Finch开始庆幸这个画面不会被Shaw、Fusco看到,然而——

 “Harold?恕我打扰,但以你目前的状况可不太适合这么做。”

   Finch抬起头看向自己电脑上的摄像头:

 “Oh,dear,我忘了你还在。”

   "我永远都在,Harold。”

 “但是我记得我应该教过你在某些时候装作不在,比如现在,”

   Finch承认机器是对的,他做这个动作未免年纪太大了,他听到自己的腰椎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所以直起了腰接着说道:

   “你只需要去帮助Ms.Shaw,我估计她现在应该很忙。”

   “抱歉,我只是觉得这个画面没有人来吐槽你会觉得有些孤单。”

   Finch语塞半晌,笑了起来。Reese带着医药箱回到客厅时,便看到这一幕。他感到心中充盈起来,是某种满涨而略微疼痛的东西。只是短短几天的时间,他已经意识到自己越来越不同,“迟疑”是他最大的故障,尤其是看到Finch的笑容时。

   这不是因为你,Reese提醒自己,这是给John Reese的。之前他想要占有这个笑容,而现在,他却开始在乎这个笑容真正的归属了。

   对于Finch还没能脱下的袜子,Reese也并未多言,只是托起对方的脚腕,将那袜子脱去了,动作不粗暴,当然也没多小心。

 “谢谢。”

   听到Finch的道谢他停顿了一下,拿起酒精棉球清理伤口:

 “他也会这么做的,不用谢。”

   说这句话时Reese的脸上露出一丝微妙的表情,像是不情愿,更有点儿僵硬。Finch还没抓住什么细枝末节上的端倪,就因为自己那被对方摆弄的脚给打断了思绪。

   伤口在脚踝上,蹭破了皮肉,甚至露出一点儿脚踝骨的白色骨膜。Finch感觉不到剧烈的疼痛,但依旧能看到自己的脚随着缝针的刺激抽动着。Reese托着他的脚掌,将它放在自己的腿上认真处理着伤口,从Finch的角度看去,这只脚仿佛被他纳入怀中。 

   相比自己为Reese处理伤口的次数,现在这样的情景只是寥寥。无论Finch再怎么提醒自己,还是忍不住盯着对方出神。他知道这次Reese回来后,他用太多的时间去盯着Reese看了。

   可是怎能不看呢?

 “我想念你,Mr.Reese,任何时候都是。”

   Finch几乎是脱口而出了这句话。然后他才意识到,在此情此景下,这句话暧昧得没法不让人多想。

   可是他真的就想多了,Reese几乎是连头都没抬。他剪断肠线,仔细用纱布包好伤口,睫毛垂掩着眼眸,像落憩的翅膀。

     哦,挺尴尬的,Finch在这份安静里想。

    但是看似结束后Reese没有立刻放下他的脚。也许是生病的缘故,这双脚在阳光下也并不是暖的,Reese的拇指顺着那微微隆起的青筋,慢慢摩挲到脚尖,然后拢住了那些脚趾。

   它们在他手掌里,让他有种掌控了Finch的错觉。

 “Mr.Reese?我认为这不……”

 “你要去别的地方吗?”

     Reese打断了他,突然问道。Finch被他问的摸不着头脑:

  “什么?不,我只需要在家里做些工作……”

  “不,你得去那个地方,现在就去。”

    Finch疑惑地看着Reese,对方看着他呆了半晌,突然扬声拒绝道:

    “不。”

    紧接着他放开了Finch站起身,向后退了几步,像是在表明一个立场。这让Finch明白过来,他皱起眉:

   “不,这不可能,你是怎么?”

   机器的声音突然从耳机里想起:

  “Harold,沙发底下有枪,去拿枪,别让他靠近你!”

   Reese还在说话:

   “我会知道的,不,我不要那样做,我会让他带我去。”

   Finch费力地从沙发上滚下去,他摔下沙发时碰翻了茶几上的托盘,未收好的纱布和瓶瓶罐罐都滚落在地上,发出令人紧张的嘈杂巨响。机器的声音在他耳边说:

   “他和德西玛取得了联络。这两天Shaw惹恼了他们,看来他们不想与你和平共处了。”

   Finch回想起之前Reese在地下车库检查那些德西玛杀手的画面,看来对方并不是不认得Reese,而是有意为之,外置的联络器一定是那时拿到的。之后他的眼神,他的异样,Finch知道Reese在努力抗争,但是还不够。

   John,还不够。

   他努力伸长手去拿用胶带绑在沙发下面的枪,然而还没等他触碰到枪柄,一股大力拽住了他的衣领,将他拖离那里。

   紧接着冰凉的细线绕住了他的脖子,他并没看清那时什么,但是随后想起来,应该是Reese买来揣在兜里的新充电线。

 “对不起,Finch,我不能……我必须遵从指令。”

   真该安慰他,在看到那双无措又哀伤的眼睛时,Finch甚至没法为自己恐惧,而是这样想着。但是他说不出来话,他分不清颈椎的疼痛和窒息哪个会先要了他的命。那根电线在收紧,嵌进皮肉。

   Reese的表情不比他轻松多少,机器在发疯般地攻击他的脑内电极,他却不肯放开手上愈绞愈紧的绳索。他能看到Finch的皮肤红得像要滴血,还有额角鼓动的像是要迸裂的血管。耳中的外置联络器里,指令在持续下达,让Reese无法控制自己。他听到是Finch发出嘶哑的抽气声,那些无意识的挣扎无力得像是小动物,比如那些最开始在实验室被自己杀死的兔子。

   Reese在心里默数着,再等等,Finch,我保证马上就结束了。

   Finch的脚无法动,他的眼前已经是一片花白,但胡乱摸索的手碰到了什么东西,是刚刚缝针时用的镊子。

   “Harold,把它插到他的右眼里,要用力。”

    机器的声音很急切,但是Finch回想着那只右眼,是John那只完好的眼睛。他又想起许多年前那人坐在轮椅上,用煞有介事的认真表情和他比划着——

   如果Trask攻击你,你就用手指这——样往他眼睛里插,再转动拇指……

   Come on,John,我才不会用你这个招数。Finch真的佩服自己在这种时候甚至走神到要微笑出来,他的手离开了那支镊子,转而抓住Reese的手臂。

   Reese从Finch已经因为窒息而变红的眼睛里看到它在对自己说:That’s OK.

   他的那只该死的绿眼睛一定又哭了。

   突然间一阵电器启动的声音,Finch放在桌上的电脑,正对着沙发的电视以及这个屋内所有的播放器全部亮了起来,一片乱码逐渐清晰,日期轴在变化,最后显示出一段视频。

   右上角的时间是2012年的某天,晚上21点12分,一个路口。当John Reese的脸出现在屏幕上时,Reese有一种恍惚的熟悉感,那种一直漂浮的东西被抓住了。

   视频里的John仰视着摄像头,旁边有个矮小的亚洲人在左顾右盼。他通过电视屏幕看着Reese,仿佛和他对视一般,如此近,有点儿咄咄逼人。

   “算吧,想办法绕过你的原则。”

   显示屏里的John在对他说话,整个屋子所有的音频设备都在播放,他的声音充斥这个屋子。Reese放松了手里的电线。

 “他是我的朋友。”

 “他拯救了我,明白吗?”

 “没有他,我不会继续下去。”                               

   这一刹那,Reese感到自己正在被某个灵魂质问,苛责,他的大脑在这时爆发出一阵剧痛,终于惨叫一声,松开Finch退后了。

   氧气在Finch即将昏厥时涌入肺腑,颈间的力量没有了,Finch将那电线扯松,长长地呼吸了一口气,剧烈地咳嗽着。他因此侧过身蜷缩起来,然后瞥见了慌乱中掉在地上的手机,手机屏幕上,那个人正看着他,最熟悉的眼神。

   Hi,John,你好,抱歉每次见你时我都有点儿狼狈。

 “没有应急预案。”

   视频里的人盯着他咬牙切齿,但是眼角却有泪水。Finch不禁无奈地笑起来:说真的Mr.Reese,我竟不知道你对我的应急预感这么有意见,威胁机器?那时候你就敢这样做了?但如果是你的话却也并不让人感到惊讶。

   真的非常抱歉,John,我该早点看到这个的,那么我就不会把你一个人锁在金库里。

   “Harold?”

   有人叫了他,不是视频里,是……

   Finch费力地支起身朝声音来处望去,Reese靠在客厅花盆旁的角落,他眼里有迷茫和惊惧,还有急切地关心:

   “发生了什么?Harold?我……为什么我在袭击你?我……爆炸和你的伤?”

   他猛地颤抖了一下,捂住头:

 “该死的,我的头太痛了。”

   Finch愣了一下,耳机里机器在他动作前先发出了警告:

   “别过去,Harold,他在骗你。”

   “别过来,Harold,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我很危险。”

   不,他当然要过去,因为他可以确定这就是John,他的John回来了。Finch没法站起来,他艰难地向他爬去:

  “你该来扶你的老板一把,Mr.Reese。”

   John还在凌乱中,他终于向前挪动几步,把Finch扶起来,让他靠子自己身上。他的耳机里——他为什么会有耳机?正有个男人在不停的说话,都是命令的口气,他伸手将那个东西取下来:

   “你特么是谁啊……”

   Finch的脖颈是刺眼的一圈勒痕,在这几分钟内开始肿胀发紫,渗出组织液。一切的一切都让John无法镇定,他还记得爆炸那一瞬间的火光,还记得遥远相隔的楼顶上离开的Finch。但是仿佛一场漫长模糊的梦,再醒来火光变成阳光刺在眼睛里,他一低头,Finch 在他的手里即将窒息而亡。

   这是他这一生最恐怖的瞬间。

   但立刻,他感到了痛楚,怪异的痛楚传遍全身,而最痛的是头。他抱着Finch,但更多的是倚着对方。他听到Finch沙哑的声音:

   “John,你还好吗?别怕,我会和你解释清楚的,首先让机器停止她对你的干扰。”

   “等等,Finch,不”

   脑子里有东西在快速跳动着,像是有颗不断滚动的子弹,而这种疼痛反而让他清醒。John咬着牙忍住疼痛,他感到另一种力量在剥去他的一部分思维:

 “这让我清醒,但是恐怕撑不了太久。我不知道我怎么了,但是这不太好,对吧?”

   他飞快地冲Finch笑了一下:

 “首先告诉我,你还好吗?Harold?我非常担心你的伤,那天我不知道……”

 “我很好,John,已经治好了。” 

   Finch直起身,他抓住John:

 “不……”

   John点点头,他咬紧牙关站了起来,然后抱起了Finch。视线不对劲,他有一只眼睛失明了。但是体力好像挺好,他以为自己会非常费力,然而在如此剧烈的疼痛里,他竟然不感觉到无力,这是有悖常理的,但是此时没时间想了。

   他抱着Finch环视了一圈,然后走进了卫生间,果然符合Finch的作风,那是一扇特殊加固的密码门,所以这一定是Finch的家了。 

    将Finch放在卫生间的地毯上,John感到意识越来越不清晰,他从架子上扯下毛巾围在Finch脖颈间,然后蹲下身,抹了一把对方额头上的汗:

 “听着,Harold,把门锁好不要出来。我想一定有人马上就要来了,也许是Shaw或者Lionel,替我向他们问好。”

   他没容Finch说话,从身上摸索着,然后取出枪放在Finch手里:

  “一会儿不管是谁想要破门而入,就算是我,shoot him.”

   Finch点点头:

 “我知道,只是记住,别走,别离开这里,一旦德西玛找到你就会把你藏起来,我想要再次找到你会很难。”

   John真的很不想听到这个名字,但是没时间问这是怎么回事,他将Finch的手握住:

  “我明白了。”

   他忽然安静地看了Finch片刻,轻声说:

 “God……再见到你真好,Harold,我很想你。”

   他说完便站起身,然而却一个踉跄,差点摔倒。Finch托了一下John的胳膊,对方回头,对他安慰地笑了笑。Finch突然就被这个诀别般的笑容击中了,他紧紧攥住他的手:

  “别……”

   对方重新俯下身,捧着Finch的脸用力吻住了他。随即John离开他的嘴唇,转身飞快地走到了门外,意志力在那一刻用尽了,Finch看到对方靠在门边,用最后的力量关上了门。

   在最后一刻,John脸上的冷静终于碎裂了,他痛苦地望向Fihcn,那微小颤抖的声音无比清晰地传进Finch的耳中:

   “救我。”

   门在他们之间合上,密码锁发出启动的滴滴声。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