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SPN/SDS】 星辰的旧火(下)

*S4E17 衍生AU 社会精英丁×接线员米 双向暗恋 私设如山


星辰的旧火(上)  星辰的旧火(中)

--------------------------------------------------------

Sam总是在离下班半个小时的时候接到dean的电话。对方会用一种严肃的语气问:嘿,一会儿一起下班吗?

  Sam的自行车已经有些日子没骑了,dean会顺路把他送到到离社区很近的一个路口,然后Sam下车步行回去。当然,有时候dean也会去Sam的车库里坐一会儿。

  Dean会仔细地看Sam的书架,看他最近又买了些什么书。

“说实在的,Sam,你比我在斯坦福的同学还要书呆子,真不敢相信你竟然......”

Dean没再说下去,Sam提起过自己没能念完中学,虽然他说是因为自己打架惹祸,但是dean完全不相信,Sam看上去像个大型食草动物,完全不像是会惹事的混混。他应该是那种学生,dean想,穿着衬衫和风衣,在飘雪的冬天戴着围巾抱着笔记去图书馆坐上一天,安静而迷人,会有很多女孩子偷偷坐在他旁边假装看书却一直偷看他,而Sam只看自己的书。

  Dean想象着那个画面,忍不住走过去亲了Sam一下。Sam正为两人煮咖啡,被dean偷袭惊讶地转过头来拿小狗一样的眼睛看他,脸颊上抿出一个酒窝。

Dean禁不住这样的诱惑,把嘴唇贴在Sam的酒窝上,轻轻用舌尖舔了舔。对方轻笑了一声,回吻着他的耳垂,然后伸长手臂拿过了咖啡杯。Dean注意到那是个新买的杯子,他想到Sam在商店里为自己买一个杯子的画面,说道:

“我喜欢这个。”

Sam把那个杯子倒上咖啡递给他:

“买面包时看到就拿了。”

Dean挑了挑眉毛,原来面包会和杯子放在一个货架上,神奇。

但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端着咖啡杯回到了Sam的书桌旁。他拿起摆在桌前的一本绿色精装的书,端详着书面:

“里尔克诗集?你真的有很多诗集,让我猜你中学肯定加入过戏剧社什么的。”

Sam摇摇头:

“我中学只加入过在教学楼后挨揍社,”

他走过去拿过dean手中的书:

“我只是喜欢诗歌和历史。”

“书呆子。”

“喂,斯坦福毕业生可没资格说我。”

Dean走到床垫上坐下,今天周末,他穿着T恤和运动长裤,很随意地歪在床上:

“我是个商科生。”

他们俩互相斗着嘴,坐在床垫里看Sam新倒腾来的老电视机放的旧电影。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谁也没有提什么,Sam知道他们不是朋友,没有哪个人会这样亲吻自己的朋友,可是恋人的话,他们谁都没一个明确的告白。

Sam觉得这样挺好的,他正在攒钱,这份工作让他能攒下不少钱,还有社会福利也不错。这样下去,很快他就能租下一套正常的公寓,摆脱那些记忆和那道锁,成为完整的自己。

到了那时候,他会说清楚,他对dean是怎样炽热的情感。

技术部的人都知道Sam和dean是朋友,对此大家甚至默认Sam很快就要升职了,至少也会少去很多麻烦。但是对于Sam来说,其实这并未有什么变化,他一直都努力工作,没有任何需要dean帮忙的地方。

“你就像是什么偶像剧里的女主角,兄弟。”

Ian这样揶揄他。

“对了,你们知道吗?技术部来了一位新经理。”

Paul拿着汉堡到休息室的微波炉加热,路过两人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Ian显然对这样的新闻更为热衷,他开始期待这位经理是个年轻火辣的妹子。

然而Ian很快就失望了,新经理是位年轻人不假,但是却是个男人。经理在工作区说了几句话,Ian沮丧地嘟囔着,他没发现Sam的脸色忽然变得极为难看。

Sam看着这个人,他太面熟了,因为他是自己前未婚妻Madison的哥哥Ryan。当初两个人的分手,很大一部分也是Ryan的极力反对和从中作梗。Sam不知道自己怎么得罪他了,总之,Ryan对于Sam是个潜在杀人狂的说法深信不疑。

Ryan显然看到了Sam,他惊讶之余,眼中一闪而过的阴翳让Sam有了不祥的预感。

那把难以摆脱的锁再次逼近了Sam。

 

Dean挂了电话,若有所思的按了按鼻梁。

他手机上收到Sam的短信留言,今晚有事,叫自己不用等他。而他打电话给Sam,也意外的被挂断了。

Sam在这个城市没有什么亲人,也没听说技术部有什么party,到底是因为什么呢?Dean承认自己可能是有点儿反应过度,但是想着Sam这两天有点忧心忡忡的脸,心里还是忍不住担心起来。

Sam和Ryan坐在卡座里。Ryan举起酒杯,笑道:

“没想到你能答应来,我还以为自己已经被列进你的猎杀名单了呢。”

他的眼睛里并没有笑意,冷冷地看着Sam。

“这不好笑。”

Sam没有和他碰杯,只是独自喝着酒。Ryan举起手,一副怕冒犯了Sam的样子:

“我知道我知道,别紧张,我不要求怪物有幽默感。”

Sam只是沉默地盯着杯子里缓缓转动的冰块,他想起dean,今天他会去哪儿?去酒吧还是回家?自己没有接他的电话,他会不高兴吗?

对于Ryan在他耳边喋喋不休地讽刺和激怒,Sam只当做听不见。他知道对方虽然总是说自己是怪物,但是却并不恐惧自己,或者说没有实质的恐惧。毕竟,如果Ryan真的坚信自己是个和父亲一样的杀人狂,那么,他不敢这样靠近自己。

毕竟,那样自己可能会杀了他。

那一瞬间,仿佛有一点儿阴冷粘稠的暗流渗入了Sam的脑海,有个声音说:杀了他吧。如果这美好的一切会被这个人毁坏的话,也许他可以杀了这个人。

Ryan有点儿忘乎所以地又要了一杯酒,他举着酒杯扭头瞟了一眼Sam,发现对方一改那副讨人厌的无视态度,正专注地看着自己。

不知怎的,酒吧昏暗闪烁的灯光下,那双绿眼睛变得晦暗不明,浓酽的深绿,像是潜伏着危险的沼泽。

Ryan从不肯承认对于Sam他十分的嫉妒,嫉妒他什么都不做就能得到众人的瞩目,嫉妒他在那样的身世和风言风语中还能安静的学习生活,甚至嫉妒他那很与众不同的身世,总之这个忧郁神秘英俊的人,人生充满了戏剧性,像个什么超级英雄剧的主角。

这让Ryan从小就憎恶Sam。

Sam当然不知道Ryan的想法,如果知道他可能会翻个白眼。那个邪恶的念头转瞬即逝,他只是喝光酒杯中的酒:

“我们的叙旧时光该结束了,你想说点儿什么吗?”

“没什么,就是提醒你,我不允许自己的部门有你这样的毒瘤,老兄,我才来上班,还想好好干呢。”

Sam抿了抿嘴唇,舞池里的光扫过,他有点儿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应该知道,你无权开除一个毫无过错的员工。”

Ryan点点头,他放下酒杯,将自己手上沾的酒杯水渍抹在Sam的袖子上,笑着说:

“是啊,走着瞧。”

将自己的酒钱放在吧台上,Sam扫了一眼Ryan,打算转身离开。然而他刚刚回头,就听见迎面一个惊讶的声音:

“Sammy?”

酒吧里的音乐声骤然便成海潮般的轰鸣,冲击着Sam的神经,dean就站在他面前,换了身轻便的夹克,正惊喜又意外地看着他:

“我以为你今天......”

他说着将目光往前望去,看到了正坐在吧台旁的Ryan,有点儿摸不着头脑:

“你是......Ryan·Jones?嗨,今天的高层会议上我有见到你,记得吗?Dean·Smith。”

“哦,当然,Smith先生。”

Dean点点头,过去同Ryan握了握手。Ryan旁边的吧座显然就是刚刚Sam的座位,他的酒杯甚至还没撤走。Dean想到Sam今天的短信,心里估计他就是来和Ryan喝酒的。他们是朋友?但是Ryan的目光从自己和Sam身上来回轮转的时候,显然不像是朋友般的眼神,那种不友好的探究和玩味让dean很不舒服。

Dean不喜欢这个人。

“那么,坐下喝一杯?我请客。”

所以在Ryan提出这个邀请的时候,dean拒绝了。Sam依旧站在原地,自从自己叫住他,他就像只被主人下令待在那儿的大狗,一步也不动。

Dean走过去揽住Sam的肩膀,见鬼的这家伙真是太高了。他对Ryan眨了下眼睛:

“我们还有事儿,回见。”

Sam被dean拽着走向酒吧外面,他回头去看,Ryan对着dean啧了两声,冲Sam做了个很夸张的嘴型:

“哇哦~”

Sam将牙咬得咯咯直响。

两个人走到酒吧门外,Sam没见到dean的普锐斯,他今天大概准备是要好好喝几杯,但是现在,Sam觉得dean已经没这个兴致了。

“怎么回事儿?”

Sam刚要说话,dean举起手:

“等等,我当然没有怪你和别人约会的意思,只是,你还好吗?”

“我没有和他约会。不,我的意思是,我很好,他只是我原来的同学。”

Dean眨着眼睛,停顿了几秒,像是再回想Sam和他说过的事:

“哦,你是说,他是教学楼后挨揍社的社员?”

Sam耸耸肩,撇着嘴嘀咕道:

“yeah,他还是社长呢。”

酒吧门口是一条有点儿乱的街,天气渐冷,晚上的时候会有很多化了浓妆的女人裹着风衣倚在墙边抽烟,或者在路灯下面蹬着长皮靴讲电话。她们的目光搜寻到了dean和Sam,都好整以暇地看戏。

Dean回头往酒吧里看了一眼,叉着腰若有所思了会儿,得出结论:

“兄弟,你的日子要不好过了。”

一阵小风从他们中间打着旋儿吹过,Sam低着头,用鞋尖踩住随风而来的一片枯叶,轻轻碾着它:

“这没什么,我会好好工作的。”

Dean看着Sam的发旋,和垂下来挡住了眼睛的发丝。他知道Sam在不安,于是拍着他的肩膀,沉声说:

“别担心,有我呢,我会......”

“嗨嗨——Dean,不,只是,别,让我自己处理这件事,你不要插手。”

Dean摊开手,他都没注意自己的声音提高了不少:

“为什么?我们不是朋友吗?我是说,我想要帮你!”

酒吧里靠近门口的人都回头来看向门口,Sam赶忙拉着dean走到远离酒吧的主街上,他蹙着眉,眨着puppy eyes,抿着酒窝对dean说:

“Please......”

Dean受不了地扶额:

“哦上帝,有时候真是讨厌你这一招儿。”

自从那天在酒吧里见面后,Sam基本上没怎么见过Ryan。对方好像一转头就忘记了这件事,再也没找过Sam的麻烦。又是两个月过去了,已经是初冬,Sam穿着厚夹克和棉绒衬衫,一路小跑进办公楼。

他之前得了感冒,请了三天的假在家里睡觉,每天浑浑噩噩,只有dean晚上下班会带着晚饭去看他。

也多亏了dean,他好得很快。

今天的公司有点儿奇怪,大家看他的眼神有些异样,还有点儿......熟悉。那是小镇上人们的眼神,畏惧,厌恶,惊讶。

“Sam·Wesson,过来这里。”

Ryan从他的办公室探出半个身子,冲Sam招了招手。Sam整理了下背包的肩带,那里面装着他的工作制服,但是现在他来不及去更衣室了,只好就这么向办公室走去。Ryan的笑容让他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从办公室半透明的玻璃隔断望进去,里面站着两位警探。Sam只是看着那片深蓝色,心就沉了沉。他走到办公室门口敲门,有道目光在不远处关切的看着他,Sam扭过头,看见dean从楼上下来,正站在过道旁担忧地向这边望着。

他知道我的事情了吗?Sam这样想着,走进办公室。

对Sam的问询只是很简单的几句,事实上这件事完全和Sam没关系。只是在两天前Sam当年长大的那个小镇再次出现了杀人案,作案手法竟与当年Sam的父亲很相同。说起来当年令人震惊的惨案,这些年竟然渐渐变成了小镇用来营销的手段。Sam家里那栋房子成了鬼屋,而Sam的父亲,作为案件的凶手,这个高大俊美的男人无疑成了个“传奇”。

警方怀疑有人是在模仿他父亲进行犯罪,而这时候,Ryan作为知情人向警局提供了Sam这几天没有上班的情报。因为Sam在本地没有固定房产,而Ryan也表示并不知道Sam住处,便让警探来这里等他。

警探倒是早就知道Sam的住处了,他的信息一直都在警局里,根据各种证据可以看出Sam并没有离开他居住的街区,但是他们还是想要问问关于他父亲作案的细节,看看能否找到突破。至于来公司纯属巧合。

Ryan制造的“巧合”。

Sam坐在凳子上,他感觉自己有点儿发抖,当听到Ryan对警探笑着说:

“这真是个误会,你知道我和这家伙一起长大,听到小镇有出了那种事情,还真的以为这家伙又干了什么,哈哈哈。”

其中一位警探做出一个复杂的表情:

“哦.....你这样说不太好.....”

“没事的,Sam不会在意的,”

Ryan拍打着Sam的肩膀,指着警探给Sam看的资料,上面有Sam父亲的照片:

“说起来,你和你父亲长得真像,基因还真是神奇不是吗?”

Sam盯着那个男人,这个将屈辱和黑暗带给他的男人。照片上男人正坐在餐桌前看着窗外,他有一头和Sam一样颜色的头发,比Sam的还要长上许多。阳光照在对方的脸上,他的眼睛和鼻梁都发着光,轮廓镀了金边,Sam和他有着完全相同的雕塑般的轮廓。

Sam的手颤抖起来,把资料合上了。

“我小时候的笔录已经是最详细的了,现在让我说,已经记不清那么多,更不要说细节。”

两位警探被Ryan的言辞搞得对Sam有些愧疚,他们留下联系方式,就离开了。Ryan坐在办公桌后喝咖啡,转椅摇摇晃晃:

“真可惜,我以为得把你的Smith先生叫来作证才行呢。比如你们这几天都忙着搞在一起。”

Sam坐在凳子上,低着头,像是坐在一座孤岛上。

“高层已经知道这个事情了,你知道公司最近正忙着宣传市场,你实在不走运。不过没关系,你试试找Smith帮帮忙,他没准看在你这火辣身材上给你个办公司秘书当当。”

又是沉默,Sam甚至不去看Ryan一眼。Ryan恨透了Sam这种蔑视,就如同中学的时候,无论自己在橄榄球队多么风光,在球场上多么瞩目,当Sam不声不响地走过时,那些女孩的目光就全都转到了Sam身上。

她们会停止那些对球员时会有的大声调笑,只是安静地注视着Sam离开,他甚至都没有抬头看她们一眼。

就好像这人是什么宝贵的风景似的。Ryan恨死这个了。

去他的超级英雄和传奇主角,这是现实的世界,Sam就该好好当个怪物。

“所有人都不想和你扯上关系,Sam,如果不是神经病模仿你们家变态的杀人手法,小镇上就不会再次有杀人案。谁知道今后会怎么样?你最好离开,哦,对了,如果Smith真的帮忙,你猜会怎么样?”

Sam终于抬起头,他站起身走到办公桌前,俯身看着Ryan,他低声说:

“我不需要猜,我会辞职,但相对的,你最好离Smith远远的。”

“不然?”

高大的青年微微地前倾了身体,轻轻吐出那些沾染在他心里的黑暗:

“就像你说的,我会让你好好见识一下我父亲的基因。”

Ryan冷笑着:

“下地狱去吧,怪物。”

Sam平静地走出办公室,换好工作制服回来,他看到dean还等在过道里,看见他便想要走过来。Sam并没给他这个机会,他极快地拐到了座位间,从接线员中间挤到了自己的座位。Dean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离开了。

  “出什么事儿了?他们说你......”

Ian从他后面的座位转过来看着他,但是Sam只是摆摆手。他什么都不想解释,然而也没什么可解释的。他盯着已经叮铃作响的电话,半晌都没动。

电话响了又停,停了又响,Sam站起来,离开了座位一会儿。

Ian偷着用电脑逛着游戏网站,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把他吓得赶紧跳转页面。拍他的是Sam,他捂着心脏抱怨了几句,看见对方递给他的吸血鬼摆件:

“什么?”

“这个,你帮我交给Dean·Smith。”

“为什么?我们又不熟,我只因为做错表格被他叫去过一次。”

Sam固执地举着它:

“Please......”

  Ian只好答应了Sam。他把那个摇头晃脑的玩意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正嘀咕着什么,就听见Sam站起来时办公椅滑轮的声音。紧接着,“嘭——”地一声巨响,有碎屑嘣在Ian的胳膊上,他一下子跳起来,回头正看到那个可怜的电话在Sam用炉钩的第二次重击下变成一团零碎的塑料板。

  整个技术部都被Sam吓了一跳,在人们惊异的目光下,Sam扔掉炉钩,环视着众人吐出一口气:

“我不干了,没错,老子不干了。”

  Sam甩掉手上沾着的一块碎屑,整了整衣领。好吧,他承认,梦里的自己这做法超酷。

  走出公司大楼的时候,Sam依旧是一个背包,他的一生好像都没攒到多出这一个背包的东西。但是,他摸了摸背包里,有一个小小的礼品袋,里面放着他买的领带夹,有个小小的复古人像雕刻在夹子上,像是个护身符似的图腾。

   他觉得它挺配dean的红色领带。

   没什么原因,他只是想感谢dean。也许他还有些别的意思,但是现在说那些已经没有意义了。他的身世已经在公司传开,Ryan只会把它说的更加不堪。Dean会听到那些,他会发现他们之间天堑般的距离。他们的友情结束了,这段时光是Sam最好的时候,这个人是Sam遇到过最好的人。

  它只是结束了。

Sam想,也许他可以找个超市当售货员。

所以,当dean敲响Sam的门时,他正在屋里对照着记事本上记录的号码,给几个超市和货仓打电话。Dean就样出现在了他门口,依然是西装革履,一丝不乱。他有点儿拘谨似的一下下垫着脚: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嗨,你还好吗?”

Sam愣愣地看着他,dean的耐心很快就耗尽了。他平时看着像个游刃有余地高级白领,但其实又冲动又孩子气。Dean一个闪身就进了屋,自然地好像这破车库是他家:

“这真是别扭,关上门,天呐,我快气炸了。”

这人在屋子里转了一圈,一屁股坐再床上。Sam转回身看着对方生气的样子,他故作轻松地开玩笑道:

“然后呢,猛男,你要拿你的统计表和预算图丢谁一脸吗?”

对方站起来走到Sam面前,带着一点儿神秘和炫耀,竖起手指说:

“哦,你猜什么样?我狠狠地揍了Ryan一顿,就在员工们面前。”

Sam的脸色一变:

“你打架了?”

 他一把抓住dean想要放下的手,果不其然看到对方的指节上遍布着擦伤。Sam痛苦地叹息了一声:

“God......”

Dean将手抽出来:

“你让我一声不响地听那个混球在公司抹黑你?你觉得我能做到?”

他对着空气狠狠地发脾气:

“老子要把他的肺扯出来!”

“放轻松,你看起来像黑手党的杀手似的。”

Dean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为什么你就不生气?Sam,他毁了你,他是个自大又自卑的人渣,你就乖乖听他的话再次让他把你驱逐了?丢掉你刚刚拥有的一切?”

他快步走到床前把笔记本拎起来,纸页被他翻得哗哗响:

“哦,看呐,我们的悲情小可怜已经开始想要重新逃跑了。Sam,Sammy!你不能这样妥协!”

“我只是不想让事情复杂化。我可以找到别的工作,没必要和他浪费精力。”

“那你还真是够他妈的理智。所以你就给我留下一个见鬼的摆件儿做纪念,然后像是八点档情节似的把我给忘到脑后了?”

“当然不是!”

Sam猛地吼了一声。他紧紧盯着dean,半晌,他眼神忽闪了几下,变得悲哀极了,他平静地,艰难地说:

“Dean,我是不干净的。我是说......我的身体里流着一个杀人疯子的血,那个晚上,他看着我,他说‘你是我在这个世上最好的作品’,Dean,我的命运如此,我不能让自己和Ryan待在一处,我会想要......我不能......”

Dean摇头打断他:

“不,你不是那样的人。Sam,没有谁的命运能被注定,我不信。”

Sam笑了笑,他想和Dean说起那个梦,说起他们曾经的相遇,就仿佛.....是注定。他愿以相信注定这个词,不是因为命运,而是因为遇见Dean。

Sam无力地坐到床垫上,他仰躺下去,说:

“我不知道,dean,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另外的世界和另外的我。另一个我又会怎么样呢?我相信他比我活得要潇洒,也许他没有这样生来就无法左右的命运......”

这些感叹还没有发完,Sam就感到自己的T恤衣襟被攥紧扯了起来。Dean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我只要确定一点,哈姆雷特,在你想清楚你的人生抉择之前,是不是愿意邀请我来参与其中。”


Dean像是个瘫软的尸体从Sam身上滚到一边儿,他餍足地叹息了一声:

“我终于知道①帕里斯和墨涅拉俄斯为什么非要干一架了。”

Sam伸出脚踹了他一下:

“闭嘴,你才是海伦呢。”

Sam坐在dean家的露台上,他刚洗完澡,裹着dean的灰色细羊绒的长睡衣。Dean带着一身水汽走过来,他递给Sam一杯杜松子酒,Sam接过来,依旧转头看着夜空。

冬天的天空清冽,因为处在城市的原因,并没有太多的星星。

Dean在Sam旁边坐下来,腿搭在栏杆上:

“我们真该想到你家没法洗澡的。”

Sam笑起来。

Dean看着天上,说:

“你知道吗?②天文学的‘生星时代’,组成行星的各种元素,包括碳基生命所需的碳氧元素,都来源于恒星,所以,我们注定要去那里,我们都不过是星辰的碎片,也许你和我来自同一颗爆炸了的恒星,曾经在一起几亿万年。”

Sam有点儿意外的看着dean,他说:

“你这样真像个斯坦福的高材生。”

“Yeah,小子,我本来就是。”

Sam哈哈大笑起来,他抬头看着天上寥寥几颗星星:

“那么这些家伙也许算是我们的朋友了。我们不过也只是两团几亿年前星星燃烧出来的火花而已。”

“没错,”

Dean转过头看着Sam,拍了他肩膀一下,差点儿把他的酒杯碰撒:

“这就是你的来处,没有什么邪恶,你只不过是颗星星,尽情发光去吧Sunshine!”

Sam哭笑不得的把酒杯放到小桌上,甩着洒到手上的酒。Dean等了会儿,问:

“所以呢?Sammy,你的答案。”

Sam看这天空,冬天到了,但他今天感觉不到寒冷。他说:

“你知道吗?我要送你一个领带夹。”

“哦,可是你知道我除了领带夹,还需要一个帮我选领带的人。”

“闭嘴。”

【END】

①*特洛伊战争中的两个国王,此次战役以争夺第一美女海伦为起因。

②灵感来自BBC纪录片《宇宙的奇迹》及Lawrence M. Krauss

评论 ( 10 )
热度 ( 1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