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双关衍生/超久】盛如永夏(终)

*马超×久久(来双久)  出自《铁血青春》 、《生活秀》

*仅为双关衍生的水仙作品,谨慎阅读。

盛如永夏   三      

------------------------------------------

马超的耐心只有半分钟,他对着那扇该死的门,连皮肤都要被自己的焦灼给烧沸腾了。他使劲砸了下门,掏出手机:

“我叫消防队来。”

来双扬跺着脚,直抹眼泪:

“都怪我呀,都怪我......”

流逝的每一秒钟都似乎代表了久久的生命,马超手指快要按下那个“9”的时候,死寂的屋中忽然又有了动静。花盆碎片和水泥地摩擦的声音,以及来双久轻声的呻吟。

来双扬忙拍门,她试着喊来双久几声,得到他微弱地回应:

“怎么了?”

马超对来双扬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抢声说道:

“久久,是我!马超!你把钥匙放哪里去了?”

屋中沉默下来。

马超继续说:

“久久,你不想告诉我,我理解你,但是你也要理解我一下,我们是恋人不是吗?你试图竭尽全力地做一件事,可是你的全力里没有我,这不像话,我难道不该算是你的力量吗?对,我承认我做得不够好,但你得给我机会啊。”

门里传来声音:

“你够好了,再好我就没有勇气了。”

我要揍他,马超狠狠地想,他开门我就要揍他:

“你先把钥匙给我们。”

屋里还是无声抗拒。来双扬抹了一把被汗水糊在额头上的刘海,这么一抹,倒是抹出来个主意:

“久久!时间到了!你看现在是第七天的晚上了。”

来双久想给荔枝苗浇些水,可是他太虚弱了,不知道怎么就眼前一黑倒了下去。醒来的时候花盆碎了,他的手臂让碎片割了个口子,他赶忙把土掬起来,把那些荔枝苗的根护住。然后就听见外面来双扬的敲门声。

此时来双扬说时间到了,他也并没有糊涂,摇摇晃晃爬起来去看桌上的日历,还翻在15号,差一天。

他问:

“今天几号?”

门外说:

“16号。”

马超转过头看了来双扬一眼。来双扬给了他一个眼神,接着说道:

“久久啊,你刚刚怎么一点声音没有?我们来叫你,没听见声音还以为你出事情了呢。你是不是晕倒了?”

来双久确实晕倒了,可是他觉得自己没晕很久,难道是睡了一天一夜?他的脑子有点儿糊涂,而马超又在门外吸引着他。这几天对他来说如同地狱,他恍惚觉得与马超已经隔了许多年没见到似的,现在想见得厉害。

许久,门下面的缝隙处终于滑出来一把钥匙。

门被打开了,马超一大步跨进去,他一回头,来双久倚在门边,身上还沾着泥土,脸色惨白,神色萎靡。他捂着手臂,血干涸成几缕,刺痛了马超的眼睛。

久久虚弱地冲他笑了笑,有点儿得意,有点儿讨好。

马超保持着那个姿势,他一动不动地,盯着来双久。他目不转睛,然后眼睛红了,泪水饱涨出眼眶,落在了他咬紧的腮帮上,被坚硬碰碎了。

马超哭了。

这件事超出了来双久的认知,他从不认识会哭的马超,这让他骤然恐惧,骤然心痛。他慌乱地往前走了几步,在平地上深一脚浅一脚。

马超伸长手臂将久久拽进自己的怀里,力气大得像是争夺,同空气,同这间差点吞噬久久的屋子,同马超自己的命运。他死死搂紧了来双久,哭得伤心极了。

来双扬推走刚刚找来开锁师傅的九妹,退出屋子,轻轻为这对年轻人掩上了门。

久久安静地任由马超抱着,他无措地抚摸对方颤动的肩头,试图安慰他。黄昏迟暮,这间昏暗的阁楼只透进来一缕光,打在一对饱尝过艰辛的恋人肩头。上天终于将它的一点温柔给了他们,不该发生的终于是没有发生。

马超抱着来双久,他喘了口气,哽咽着说:

“久久,我抱过太多离我而去的人了,他们总是躺在我怀里说着话笑着就死了,我一点办法都没有。今天我以为又是.......久久,你不能这样对我......”

他从后街跑过来的时候,脑子里全是欧阳和陆诚在他怀里的样子,冰冷的,沉重的,把他也坠进黑暗的深渊中去。如果久久也这样倒在他怀里,那就真的击溃了他。

死别能噬尽人的骨血。

来双久感受到马超的颤抖,马超从没有提起过他的从前,今天只是一句话,却足以让敏感的久久窥见那痛彻心扉的往事一角。来双久用额头蹭着马超的脖颈:

“我错了,马超,我以后不会再瞒着你。”

马超长久地抱着他失而复得的久久。

 

吉庆街的夏夜漫长依旧,而清晨却恬静沉默。

一早上,马超跑步到了久久酒馆门口,今天是周末,他终于休了个正常的周末。距离上次惊险的插曲已经是一周,久久成功停用了美沙酮,他自由了。

久久酒馆门口摆了张竹躺椅,旁边放着张黄花梨小方桌,上面一把茶壶,一把小折扇。来双久新剪了头发,穿了身宽松的绸子衣服,白衣黑裤,少年意气。

他眯着茶,远远看着马超走过来。

马超手里抱着只毛茸茸的小玩意儿。

来双久站起来,马超放下手里的毛团,呼噜了一把狗崽的脑袋,把小家伙搞得转了半圈。他说:

“去!”

来双久蹲下身,冲小狗勾了勾手指头。

小狗就哈着舌头,摇摇摆摆地冲来双久跑过去。马超走过去时,狗已经在久久的怀里撒欢儿了,久久笑着问:

“哪儿来的?”

马超跟着逗:

“别人捡了放在局里的,它跑来跑去的,再让我们这帮人给踩着,我就给你拿来了。”

“蓝蔓不要?”

“她说有彭子一个就够烦人了。”

两个人就站在大街上哈哈了半天。清晨不少上班路过的,跟来双久和马超打招呼,带着武汉人的冲气,好像一天都跟着有劲儿。

马超新买了个数码相机,他拉住久久的手:

“走,溜达去。”

“有什么好溜达的?”

“遛狗啊!”

久久低头,那只小狗也就比脚大不了多少,正在两个人腿间蹭着腻着,摇着尾巴看他们,眼巴巴儿的。来双久就不忍:

“这么小的狗呢。”

马超已经把竹躺椅搬进了屋里,开始锁门:

“撒起欢来比你跑得快,走了走了。”

阳光正好,今天的炎热还没醒,两个人悄悄地走在街上,不惊动它。他们牵着手,窃窃私语,说得都是些没营养的话。久久拿着相机往天上拍:

“今天的云好看。”

“你们武汉人就喜欢云。”

“武汉太阳晒啊。”

“是啊,你们这儿真热。”

街两旁的槐树开满了花儿,沉甸甸地往下坠,人从下面过,熏了一身的槐花香。偶尔有风吹动花簇,地上的影子就晃动起来,惹得狗儿对着那影子一个劲儿的叫,要和它来一番战斗,一会儿又放弃了追着走到前面去的两个人。

来双久看着那狗:

“给它起个什么名字呢?”

小狗去咬马超的鞋带,他轻轻将它用脚推开,笑了:

“叫久久。”

来双久揪了串花儿塞进马超的后脖领子里:

“滚蛋,还什么都叫久久?”

“久久好听,我就喜欢久久。”

来双久被这么直接的话搞得哭笑不得:

“世上怎么有你这样的人!”

我怎么就那么幸运能拥有你这样的人呢?

他们跑闹着向前去了,吉庆街在他们脚下那么长,长得像是武汉的夏天,炽烈炎热又柔情百转。

这是2003年的夏天,是一个盛大的开始,所有美好的源头。

 

【完】



评论 ( 43 )
热度 ( 28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