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衍生】倾盖如故(蔺晨×石太璞,精怪设定)

上部在这里 

鞭子的一端垂落在地,寂静山路上仿佛还回荡着刚刚的一声炸响。

石太璞一身戾气,冷厉的眸子带着极深的厌恶逼视着对面的男人,那人仿佛没想到会被突然推开挨上一鞭子,抱着臂膀发愣,涅白的纱衣上一记长长的血痕。淡蓝的真气在石太璞周身激荡而起,扬起额边散落的几缕长发,他向前两步,方才从他腰际掉落的桂枝被他踩在脚下。

蔺晨有点惊讶,看着刚刚还雨湿春衫薄的美人低叱一声:

“妖。”

叫我吗?蔺晨往前走了两步,对面人如临大敌,真气的作用下潮湿的衣服瞬间干透了,衣袂飘飞,发丝如瀑铺陈,眼底杀意肆溢仿若神明。蔺晨久居山林,并没有见过这阵势,看得出神,心中恍然想着:我把他吓着了,毛都炸起来了。

蔺晨又高兴起来,每每被他吓着的生灵都即刻遁走,哪像眼前这位,非但没有走的意思,反而要揍他。

美人定是喜我。

鞭未到,风声先行,只是眨眼间那裹着真气的鞭子就以一个刁钻的角度直逼蔺晨的眉心。然而蔺晨早不是刚才那般神经松散,他在山中不知日月,看似不闻尘世,然于修炼之法则是已成大道,无形至简。

石太璞本以为眼前这鸟妖只是深山中刚刚修炼成形的懵懂妖物,却不想自己想要一招定生死的第二鞭竟然挥空了。眼前无人,有轻纱拂过他的脖颈,耳后忽的一暖:

“美人你这是作甚?”

回身一掌至胸,趁着蔺晨闪避的当口,石太璞腰身后折,翻身退出三丈有余,右腕弩上搭箭,飞矢追着蔺晨的一抹白衣如流星般破空射去。这一箭后面带了缚妖索,如鬼魅长蛇就要缠上蔺晨,没想变故突生,那箭是一记寒芒,却快不过蔺晨,被他一手抓住,腕子一转,石太璞就被巨大的拉力拽的凌空而起,没等反应,就在空中被蔺晨抱了个满怀。

石太璞捉妖数载,从未碰上这样强的妖物,且道行再高深的狐狸,也没有如此戏弄过自己,一时间怒火中烧。

此物何等放肆猖狂。

蔺晨从未抱过人,心中喜不自胜,直想把怀中人放到自己树上去。

他从未学过如何收敛身上金丹的慑力,石太璞和他交手一轮,就已经明白自己无法胜此精怪,也不恋战,足尖刚着了树冠,便看准时机自断缚妖索,飞身而去。

哎呀,飞走了。

蔺晨笑了笑,将那截绳索绑在两树枝上,自己化了原型吊在上面。

向来不苟言笑独来独往的捉妖人石太璞最近非常心烦。

自从那天雨后在泰山山路上碰见个鸟精,这些日他就被缠上了。那东西明明是只鹰,却非要把自己当做个嗡嗡叫的蚊子,拍打着七尺长的大翅膀飞在石太璞头上三尺,搞得他头顶发凉,头发无风自动,生怕别人看不出是得道高人。就连自己在绳子上睡觉,那东西都要偷偷落到他的绳子一端,好悬把他晃到地上。

然而打又打不过,轰又轰不走。

妖就是妖,着实讨厌。

与此同时,泰山上的动物精灵们奔走相告,说那在北坡老桂树上的神经大妖怪,待了几百年,竟然离开了十多天没有回来,从前他从没有走这么久过。

肯定是找着了媳妇儿,然后人妖相恋,再然后被识破,最后哭着回来。大妖精又有神经病,肯定被发现得更快,哎呀真可怜!小妖精们叼着坊间话本在老桂树下叽叽喳喳。

 

石太璞坐在面摊吃一碗素面,远远看那妖化作人形,不知从哪儿鼓弄到一把折扇,执在手中,摇起来时鬓发轻动,眉目潇洒,饶是一翩翩佳公子。

那人绕着面摊打转,一会儿在西边的印石摊子和小贩谈玉石籽料,一会儿又跑到面摊隔壁帮小家碧玉挑锦绣帕子,一句“牡丹最衬姑娘,姿容冠绝”哄得人心花怒放。

石太璞就着素面冷眼看,哼,妖魅之术。

他起身离去,那妖果然不紧不慢的坠在他身后。石太璞已经习以为常,他心中分析此妖道行已经如此高深,没准用了什么邪佞的修炼之法,跟着自己绝对有阴谋,自己不如将计就计,看这厮究竟是要做什么。

蔺晨看自己的跟班走在前面,非常不满意。这人太瘦了,跟班饿瘦了怎么行,自己是有责任的。他将折扇别到腰间,沿路买了一堆点心小吃。于是在石太璞回到自己竹林中的住处时,就看到床上堆着满满登登的糕点盒子,那大鸟蹲在窗户旁,歪着脑袋看他。

石太璞有点挂不住脸,这妖怪是奚落自己没钱只能吃素面么?他冷着脸轰鸡似的,将鸟从窗户旁轰走,关上了窗子。一回身,蔺晨绕到了门口,正探着脑袋看。

简直让人没脾气。石太璞索性躺倒在床上休息。那些点心终究没能忍心扔掉,被安放在桌子上。

蔺晨心满意足飞到院子的篱笆上收了翅膀,同蹲的还有几只母鸡,一眼望去像芝麻里混进的芝麻馅汤圆。正闭目养神,“啪嗒”一声,话本落到了篱笆下面,惊得鸡毛散乱。蔺晨懒懒的睁开一只眼,见住在海东青隔壁的长尾巴喜鹊飞在半空正要开口,伴随屋内低喝,一道法力凝结的劲风呼啸而至:

“何方小妖,速去!”

那喜鹊被吓坏了,惨叫一声飞得不见鸟影。

石太璞从屋里出来,只看到蔺晨趴在篱笆下面,摊得像饼,见他出来只是悠闲的啄了啄背上羽毛,闭眼假寐。

爪子在厚厚的腹羽下抓了抓书本的纸皮。

 

泰山之上

几个妖精聚在一起,中间石头上站了只尾巴缺毛的喜鹊:

“哎呀,恁们是木看见,大妖怪的媳妇儿可凶!”

“好看吗?好看吗?”

“哎呀哪儿敢看呀,俺要是跑晚了都被他媳妇追出来杀啦,你看我这尾巴毛毛!”

“诶呦,他还撵鸟呀!”

“找个这样的媳妇,大妖怪就是大妖怪,神经病!”

“也不知道咱们给他送的话本好不好使,那上面的人妖最后可是都白头偕老了。“

“谁知道呢,哎呀俺的尾巴毛毛......”

 

石太璞打了个喷嚏,在床上翻了个身。

鼻子痒,定是那鸟掉毛。

【中部·完】

TBC

-----------------------------------------------------------------------------

哎呀,萌哕了!【苗阜.jpg】

要送给泰山小妖精们一朵发发~

做妖,也要做一个说家乡话的妖。喜鹊这样说道。

蔺 · 角雕 · 痴汉尾随 · 晨

鸡:鸟的智障

本章不甜不要钱

评论 ( 44 )
热度 ( 2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