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红海行动/全CP】云泽向东南(十二)

*红海前传,中长篇,全员cp向,角色按照剧情发展来出场、打tag,私设如山,胡诌一通

------------------------------------

(十二)岛屿

徐宏之前的两次集训,都没有走到最后的地狱周。所以他拿到那一纸责任书的时候,煞是认真地端详了许久。

有资格在这张纸上签下名字的人少之又少,上百人的队伍现在只剩下区区三十几个人。然而对此结果椰子已经是非常欣慰了,这是历年来最多的人,就算是半数的淘汰率,他们也扩展出了两个小队,更何况以历年来的经验,走到这一步基本上已经算是准蛟龙了,不会淘汰多少。

“最好打听一下单战在哪队,也做个心理准备,要是分到他麾下,我要提前信个耶稣基督什么的,好祈求上帝保佑。”

陆琛已经开始做好了打算,虽然不太着调。

杨锐倒是没什么想法,去哪一队并不是他要想的问题。而且很奇怪的,所有人都觉得单战和杨锐的关系势如水火,可事实上杨锐对单战早就没意见了,他是从家乡把自己接到部队的人,是自己的老班长,老排长,永远走在自己前面。

仔细想想,杨锐好像冥冥中是在追逐着单战的脚步似的,就算他不愿意承认,可他确实最想得到单战的肯定。

来吧,他想,一周之后当自己站在单战面前,由对方给自己戴上蛟龙的胸章时,那张气死人的嘴一定会不情不愿地说出点儿赞许,那就是他想要的。

地狱周的七天,168个小时像是一百多年那么漫长。最后的两天,他们被直升机逐个扔在荒岛上,身上只有指北针和一些基本装备。椰子像个神经病似的攀在飞机门口,在海风和直升机螺旋桨的轰鸣声中喊:

“Good luck!兰博们!”

徐宏附在杨锐耳边说:

“这句台词他肯定想了很久。”

杨锐低头笑起来。跳伞轮到了徐宏,对方拍了拍他的肩膀,起身走到了机舱门,回头看了他一眼。两个人比了个拇指,徐宏就一跃而下了。

椰子向飞行员打了声招呼,飞机向下个降落点飞去。椰子将目光落到杨锐身上,刚刚激动夸张的表情变得有点儿欲言又止。杨锐看了他两眼,说:

“不能说就别说,一脸瞒不住事儿。”

椰子到底是没能告诉杨锐,关于徐宏的去留问题。他知道作为朋友也许应该说,因为接下来的两天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情况,但他又不能说,如果这会影响到杨锐的状态的话。

算了,也许这次野外实训会让单战对徐宏改观也说不定。

这座荒岛作为实训场所,未免要太残酷了些。当年椰子走到这一步的时候,差点因此留下心理创伤,以至于现在,所有队员都已经跳下来飞机,椰子俯瞰着郁郁葱葱的岛屿,想着隐藏在密林中的种种,还是心有余悸。

蛟龙多数小队都去执行那个任务了,剩下的人不多,今天被椰子抓来帮忙的是三队的一个小观察手。这孩子军校毕业,被自己的军长老子丢到蛟龙来“历练”,各方面都开了一点绿灯,当然指标是下来些,但是该做的都没少。

只是还是会有点不公平,当这些人拼死拼活这一个机会的时候,总有这样的事,哪怕是在蛟龙。

不过小历练还是个好战士。他拿着个本子在直升机的大风里数着跳伞的安全卡子做名单核实,纸飞得直扇脸。他艰难地把纸页从脸上撕下来,问:

“叶副队,这岛上有什么?”

小历练当初还真就没历练到这岛上,那是蛟龙扩招的最后一年,因为人数多了些,而这个岛上建造的“惊喜”还没能服务那么多人,所以最后的“愉快周末”实训不在这里举行。但是现在,它已经做好了准备。

椰子关上了舱门,他最后看了一眼岛屿,回头意味深长地笑了:

“你知道‘地鼠战术’吗?”

 

这是一座几乎看不到人类痕迹的岛屿。

当一个人走在这样的天然森林中时,总会产生一种超出自身控制力的焦虑无助。这样的安静,闷热,却又隐秘而危险。

徐宏嘬着嘴发出几声鸟鸣,然而树林中静得可怕,没有人回应他。看来每个人都被分散的很远,而密林又把声音切割得十分短促。他看了看手表,将时间定时了四十八个小时。他们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活过这四十八个小时,并绘制出这个岛屿的地图。至于这张地图上该有什么,而这座岛上又有什么,都没有提示。

所以首当其冲的,是要搜集些吃食和饮水。

他们是从树林边缘的沙滩上降落的,徐宏将降落伞分割开带了一大块。这种防水布料在野外是有大用处的,比如垫在坑里利用潮湿和温度集水。

岛的另一边,杨锐在地上挖了个坑,将降落伞的布料严实的铺在坑底,又在上面盖了一层。这就是个完美的集水器,他直起身四处望了望,在一棵树的最下面刻了一个“Y”,然后向前走去。他一路走来,已经重复做了许多次,每挖一个坑来集水,就在旁边做上记号。他知道自己轻易不会走回头路,但是他希望这个能留给后面的人一些饮水补给。

前六个小时,每个人都是在重复一个动作,就是行走。岛屿很大,因为他们甚至没有多少能遇见,所以如果想将这张地图绘制得让人满意,就要尽可能多的赶路。

黑夜降临的时候,他们第一次听见了大动静。

杨锐从迷糊的小憩中被枪声惊醒了,枪声持续了很久,连续击发。他摸着腰间的手枪站了起来。他可以确定,这些人里没有谁是背着冲锋枪跳到小岛上来的。

枪声响了一会儿,陆琛站在木屋门前一直听到枪声结束,回头对屋里说:

“92手枪的声音,咱们的人还击了。”

罗星将两包压缩饼干装进背包,扔给走过来的陆琛一袋功能饮料,自己咬着饮料袋子往弹夹里压子弹:

“没胜算,他们有冲锋枪和自动步枪。”

 陆琛拿起桌上的两个手雷放到自己的包里:

“这屋里怎么不放一把加特林呢?要不RPG也行。”

罗星看了陆琛一眼,对于这种玩笑话并不接茬,他一向如此。半个小时前,两个人在这个木屋门口遇上了,这屋子明显是补给站,除了食品和水,还有些子弹和手雷,但是并没有什么枪械补给。

他们按照自己的最低保障拿,剩下一些,如果还有人来不至于空手而去。罗星站在小屋前等待陆琛,他闭着眼睛倾听了一会儿,陆琛走后面走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走吧,独行侠当不成了,咱去看看能不能遇上别人。”

罗星睁开眼睛,他手上还拿着一份地形图,已经完成了一部分,这时候他用红铅笔在某个位置标了一个红色的三角,意为这个木屋。他向陆琛指出这里:

“这是我们现在的位置,我们按照这个方向走,应该能抄近路遇到下一位队员。”

“不去那边?”

陆琛指得是刚刚传来枪声的位置。罗星凝视了那个方向片刻,摇摇头:

“还不清楚情况,暂时不要冒险了。”

如果他们的任务是侦查这座岛,那么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下去探寻危险,显然对他们的任务毫无帮助。陆琛耸了耸肩,对于罗星的决定并无异议。他拿出自己的那份地图,从上面用蓝铅笔标了一个叉:

“这是枪声的大概坐标点,如果一会儿枪声还会从这里响起,说明是个固定的伏击点。”

罗星点点头,眼睛里有赞许的意思:

“走吧。”

天色黑得很快,茂盛的树木将天上的一点儿星光也完全遮挡住了。徐宏穿过一片齐膝高的灌木,走到了一片略微空旷的草地。这里的地势略微高了一些,草却长得稀疏,按照自然规律,这里的植物应该更加茂盛的。

这种诡异的反差让徐宏警醒起来来,他直觉哪里不太对,于是只是沿着边缘往前走去。

忽然,空地的草皮整个掀起一块,接近着枪声就想起来。徐宏处于紧绷的神经快速地反应过来,身体向旁边一滚,落进了灌木丛里。

这片空地下面是暗堡。

这是什么仿真战场游戏?徐宏在心里骂了两句,吐掉嘴边的草叶,匍匐着边退后边向外观察——万幸那里面的人没有出来,枪口转了几圈,伸出一只手又把那块草皮合上了。徐宏看到这一幕差点没气笑了,觉得这一幕甚至有点儿黑色幽默。

他退出这片灌木林,绕道另一条路上,其实也没有路了,只不过是换一个方向。刚才的状况让徐宏不敢打开手电去画地图,只是在心里记下这个位置,等待天亮后在标记。

完全黑暗下其实也有一个好处,就像盲人的听力会更加出色一样,黑暗让人清晰的注意到周围的动静。所以当身后忽然有人靠近的时候,他立刻就发现了。来者和他在黑暗里开始了一场肉搏,并没有几下,他就从熟悉的触摸和呼吸间认出了对方:

“杨锐?”

“徐宏。”

原来是虚惊一场。他们放开对方,因为看不清对方的表情,连微妙的一点尴尬都省去了。杨锐刚刚听到这边枪响,因为离得不远,他便摸了过来,绕着圈子靠近。杨锐将一只手搭在徐宏肩上,两个人在树林中警戒前进,他低声问:

“怎么回事儿?你和他们遇上了?”

“算是吧,是地下,他们地下有暗堡,就像......”

“硫磺岛?瓜达尔卡纳尔?”

“可能吧,我汗毛都快竖起来了。”

为了个周训能挖一座岛,像是蛟龙能干出来的事儿。况且如果真是如同硫磺岛一样的地堡战,那么确实是对海军陆战队和特种作战非常有意义的的训练项目。杨锐顿时觉得周围危机四伏了,他拿出匕首攥紧:

“得去找其他人,不然分散着要被吃掉。”

徐宏表示赞同,距离结束还有很长时间,尽可能的聚集起来是正确的,他们并不是什么孤单英雄,士兵就是要成为一个队伍才能更好的作战。

于此同时,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队员正在这座岛上互相寻找。

 

四十八小时后,沙滩。

椰子将每个人的地图都收了上来,包括导航仪和电子记录器,这里面有他们要的一切数据,用来评估每个人的能力和表现。除了“牺牲”的六个人,剩下的要通过这些东西加上之前的评分来决定去留。

这四十八个小时里他们无时无刻都紧绷着神经,因为不知道哪棵树旁会出现“敌人”,或者那快石头后面有暗堡枪口,这场无比真实的“瓜岛战役”让每个人都精疲力尽,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上。

等待结果的时间并不漫长,三天后便公布了结果,二十七个人里留下了二十个,剩下的要回到原来部队。

杨锐靠在床铺边上一言不发的看着徐宏收拾东西,他说:

“要不我去问问椰子吧......”

徐宏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然后直起腰,来回卷着手里的毛巾,说:

“别问,没什么好问的,肯定有原因。”

他短促的叹息了一声,像是说服自己似的:

“是有原因的......”

“可是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不觉得留下的这些人里哪个比你强,徐宏,我不是安慰你我也不怕被谁听去,这就是事实。”

徐宏笑起来:

“这话不像是你说的。”

“那我该说什么?我只是觉得......不公平。”

如果非要说,徐宏心里的不甘和委屈也有很多,但是五连的人不会抱怨这个,如果他显现出来,就仿佛是最后的尊严也丢了似的。他将毛巾塞进背包里,整理好床铺,才说:

“也许就是这样了,五连没什么不好,当初当兵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就是觉得想和你做一样的事儿。说出来还挺奇怪的,但是我确实总是把你当成一个目标,走到这儿我尽力了,杨锐,接下来我们大概得各走各的了。”

“你不再来了?”

“不知道,我只是不想为它准备了,我得为五连做点儿事,其实这是好事儿,你去蛟龙,我留下守着五连。”

杨锐还是注视着他。徐宏看了一会儿:

“你不是等着我过去抱着你哭吧?”

“如果你......”

徐宏背上背包,揽过杨锐的肩膀:

“不,我不能总是掉眼泪的那个吧?走吧,送我出基地。”

这场分别相比每次来说好像都更平静,他们走到大门前,一边走一边聊天,说得都是些平常事,然后道别,徐宏上车,离去。

就是后来,他们也从不曾谈起过这一天,所以也就没人知道,徐宏在车上有没有哭,而杨锐又在原地站了多久。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2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