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刚刚链接出问题啦!重转!再次为我的竹太推一波!lie啊lie啊,山河好看的!是值得慢慢读的好本子!

疏山问竹:

《山河旧事》预售戳这


《山河旧事》的明信片,这是原文里大哥送阿诚钢笔的那一段。其实现在回忆起来,想不起为什么要写这个场景了。好像突然之间就跳进了脑海。


最近在预售重看自己写的才想起来这一段的感觉。


明诚十五岁,凉爽的日子里,他翻看着几张报纸,从里头仔细剪下新闻,贴在记事本上。明楼爱看报纸,订了一大堆,看过便搁在一旁,不管不顾。

 

他正剪到七月份反日大会的新闻,听到吱呀的门声,原是明楼进来了。他穿了件白衬衫,将袖口卷到手肘,额头微微出着汗。明诚起身给他倒水,明楼立在书桌旁,眼神逛到摊开的报纸。

 

明诚已经贴了好几页了,粗略翻了下,大都关于当前时势。他顺势坐下,喘了几口气。看到最近一页上彭德怀、滕代远的字样,手指不住的摩搓着。明诚喊了他一声大哥,明楼回了神。

 

“怎么想起收集新闻来了?”

 

明诚站在一旁,“学校的作业。先前只是几张,后来便觉着有趣。”明楼一口气喝光了水,书桌旁小盆栽抽出了新叶,明楼从裤子袋里掏出东西,长长的礼盒,暗红绒面衬了一条蓝绸带,放置在记事本上。

 

明诚盯了好一会儿,“给汪小姐的?”话音刚落便收了明楼一记眼刀,那刀里还带了些许笑,明诚憨憨的挠了挠头。

 

“生日都忘了。我先把礼物给你,免得晚上明台那小子看到也嚷着要,可不许他买一样的。”明楼遂站起来,明诚挪了下步子,“谢谢大哥。”

 

他的确不记得自己的生日,明楼从桂姨手下救走阿诚的那天,促成了他的新生。

 

明楼手指滑过记事本,点了点上头的新闻,“思齐而自省,及时当勉励。不错,我家阿诚长大了。”


阿晞画的太好了。


评论
热度 ( 3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