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献给最赞的楼诚文之一 ——《故人长绝》

明明写得很好!!!【在夸自己吗这个人!】
我才没有说最近好想收到长评呢!哼!【对!就是很想!】
其实小天使说的夸张啦,没有那么好,有的剧情真的是把自己也逼在了死路上,愁得一边在床上打滚,一边向竹太哀嚎!【感谢竹太听我嚎⊙▽⊙】
能坚持写到这里,全都是各位太太和小天使们的支持,能这样宠爱我真的感谢。
长评中说得每一句都是我想表达的,如果能写出评中十分之一的好来,我就满足了。
最后,得此厚爱,何德何能,诚惶诚恐。

我的头像最美:

(老师说中文“最”和“之一”不并用,但我既不想得罪其他我爱的太太们,又实在很想加上这个“最”)


作为一只有节操但是没文化的米虫,在楼诚圈里觅食已有差不多半年时光。在这里看到无数好文。特别是转战乐乎之后,好多次从内心深处想要写一篇长评。然而在考虑了自己的作文水平之后,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


——可是!行行太太的《故人长绝》写得实在是——太!赞!了!这绝对是一篇如果不写长评向太太表达爱意,我会觉得无法原谅自己的好文!所以,强提着一口气也要写出一篇假装很长的评论来。嗯。


故事写在大姐牺牲明台离开后,阿诚哥独自调往北平。楼诚各自为战。之前那个温暖和乐的家,简直已是一个大写的支离破碎,配上《故人长绝》这一听就是大家都死光光的名字,才开篇,太太就已将悲戚阴冷的画面刻画得淋漓尽致(完全是在胡扯,别信)。作为一个玻璃心,明明是一个大写的悲凉的设定,可是我却读出一种让人欲罢不能的轻松明快的味道。像电视剧一样,在一派萧索的背景上,却处处见诙谐,见阳光。让人感觉到希望和力量。(后来的事实证明,文章的名字欺骗了我,以及和我一样单纯的小伙伴们……太太是一个决心为了HE事业奋斗终身的暖心太太。)


特别喜欢太太的人物刻画。里面的人物各有各的性格,却全都让人那么喜欢:
楼总就是一个大写的苏,帅得突破天际。每次出场的镜头都释放着强烈的信息素,让人双腿发软忍不住想跪舔。
阿诚哥影帝技能提升,带感诠释富家公子哥骄矜娇气作,纨绔做派成功集齐所有下属白眼。
明台绝对是个惊喜。小少爷在剧中后期智商时常不在线,品味又着实堪忧,让人忍不住想拖动进度条。可在此文中却只让人觉得心疼和喜爱。他一夕蜕变,变得成熟、隐忍、克制。他会思虑周全,随时准备着牺牲,也会自我反省,为自己曾经的幼稚而追悔。可是内心里他也依然是那个小少爷,有着一腔报国的热血,在每一个夜晚思念大姐、曼丽,渴望能对着哥哥们撒娇和耍赖……终于有一天,他也牵起了一个孩子的手,将他带回去给他一个温暖的家……
乐倩文是历史上真实的人物,同仁堂的大小姐,为抗日事业奋斗过。我不知道她本人性格是否真是如此。但是作者太太为了让我们记住她,向先人致敬,这刻画无疑是成功的。乐大小姐机智勇敢可爱潇洒,又带点搞笑,让人无能为力,又忍不住喜爱万分。
小满作为一个原创人物,却得到了大家一致的推崇。他只是一个孩子,可是却作为联络员一直在北平的抗日活动中战斗。他睿智、豁达、勇敢、有担当。求生,不畏死。让孩子参与斗争,是一个国家的不幸,可是能有这样一个为自己斗争的孩子,又实在是一个国家的荣幸。
此外还有心怀正义扮猪吃老虎的山田一郎,一身风骨傲气不愿低眉垂腰事鬼子的穆老……


太太的剧情也是棒棒的,条理分明,逻辑通顺,引人入胜。咳咳,我才不会说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分析才只有这么几句话。


再说楼诚的感情,目前为止真是get到了我对这对cp的完全的萌点——除了少了点。作为一个清水党,我喜欢那种彼此眷恋,挑明或者不挑明,偶尔的挑逗试探,但是带着明显的隐忍与克制的含蓄的小清新……这里的楼诚相处,就是这样温暖、轻松、暧昧、动人。让人心痒痒的,忍俊不禁,欲罢不能,想要多一点,再多一点。(艾玛我已经神志不清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表达什么了。)


本来我还想多写一点。但是更深露重,本来就堪忧的智商也已下线,加上文笔全无,就到此为止吧。毕竟我的目的只是表白,写过心意到也就是了。


@何惜一行书 不知道能不能艾特到。

评论 ( 3 )
热度 ( 5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