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POI/RF】莫比乌斯之心 13

*机器人Reese设定,513之后,胡诌一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13

     咖啡机发出“滴滴”声时,电视机里也正开始播放早间的天气预报,Root坐在沙发上胡乱按着遥控器,电视里那位女士的声音就忽大忽小。她百无聊赖,嘴里咬着个苹果,空出的手搭在沙发背上,手指神经质地动个不停。

    清晨的阳光把她黑色指甲油照得闪闪发亮。

    Reese从她身后的房间走出来,全身就只有条平角内裤。他冷着脸,目不斜视地路过Root到电视下面的柜子里拿出备用内存卡,放进了自己耳后的USB插口。Root盯着他的背影,说:

    “你应该不会在纽约的冬天里这样上街吧,硬汉?”

    对方回过头来:

    “我今天去伦敦。”

   Root手指一弹,苹果核飞到对方的胸膛上,留下一点儿小小的湿痕:

  “我知道,天呐和你说话太困难了。”

  她站起来,走到厨房去倒了两杯咖啡,递给Reese。对方意料之中的没有接:

  “我们不需要进食。”
  
   Root将他的那杯放在了电视柜上,自己端着咖啡到桌边打开了电脑,转身冲Reese笑了:

   “哦,就算不需要,我们也可以享受它,不是吗?”

     Reese转过头,异色的眼睛长久地看着她,就在root以为他是短路了或怎样时,他拿起那杯滚烫的咖啡一饮而尽,然后沉默地走回自己的房间。

    再出来时,他穿好了一套优雅的西装,三件套显得规整而显贵,说实话,有点儿夸张了。那深茶色的昂贵布料和黑色衬衫加上姜黄条纹的领带,讲究得让他更像是个从十八世纪来的英伦绅士。Root咬着拇指尖儿,含着笑看着他,走过去亲了他脸颊一下,留下梅子色的淡口红印:

   “你需要点儿活泼的东西了,亲爱的。”

   这个“活泼”的玩笑并没有给Reese脸上添加上任何人类的情感,他一动不动地站着,是等待的意思。Root翻了个白眼,电脑在这时给发出一声下载完成的提示音,她转回身:

   “哦,好了。”

    那个载入了无数信息数据的小芯片被她小心地剔出来——像是带一只隐形眼镜似的,Root将它贴在自己眼球上,那褐色的瞳孔顿时流转着金色的光芒,如同启动的晶体管。

    Reese盯着她的眼睛看了会儿,他的那只被重新启动的电子晶体眼球发出了扫描异样的警报,有些不对劲的地方。Root瞥了他一眼,笑意盈盈的眸子带着锋利的寒芒,她说:

   “怎么了?”

  “没事,进行出发前的设备互查。”

    他们两个人搭档了两个月,但是作为两台实验机器人,撒玛利亚实际上是让他们互相监视。Root是更先进的一台,也更加聪明、冷漠。她没有安装情感抑制器,因为她根本就没有身体和大脑,是完全将基因细胞和脑电波移植进了机械中——可以说,她只是一段灵魂和生物能,身体在无数次实验中消耗殆尽。

  Root当然不需要抑制器,她就没有情感。

  鉴于Reese曾经的背叛和改变,Root很适合作为他的引导者,而另一方面,Root过于优异的智商也是安全的隐患,需要Reese的控制。

   “很有趣不是吗?我才是完全没情感的那个,但我们两个比起来,好像我更像个人类。很难想象你竟然会需要抑制器,你多愁善感到那种程度了吗?”

   Root毫不避讳地在他面前换好了衣服,他们将一起出发去伦敦执行任务。她这样嘲讽着,以一个正常人不能做到的姿势给自己拉好了裙子背后的拉链。这是件黑色的无袖紧身裙,她将手臂举起来,动了动拇指,手肘处倏地弹出狭长的利刃,如同从骨骼中延伸出来似的。

   她甩了甩手,那段利刃又忽地消失,从手掌下方刺出来。

   Root的身体是一件灵活的兵器,她有无数这样的关节,靠着繁琐的机械工艺控制运转。

   她接过Reese递过来的旅行包,笑道:

   “希望我们不要有坐客机的一天,我一定无法顺利坐到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上。”

   这是个玩笑,他们能通过任何扫描。Reese跟在她身后想,下楼去往德西玛的飞机场。

   三天后,英格兰,考文垂。

   Shaw攥着风衣领子,裹着一阵冷风坐到了Finch身旁。小雨在她头上留下些白绒绒的小水珠:

   “你没说你离开了伦敦。”

   Finch没有看她,他坐在长凳上,仰头看着那高大的教堂废墟,它矗立在那儿,红褐色的高墙和窗棱显得孤苦无依,,细密的雨雾扑在他脸上,他微微眯着眼:

   “你能找到我。”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道:

   “我只是想来这里,看这个,多么了不起的建筑,多么了不起的毁灭。战争的丰功硕果,人类为自己找到信仰,又亲手摧毁了它。”

   Shaw靠着椅背,她将目光转到另一边:

   “然后他们又造了一座新的。”

   他们不再说话了,教堂的遗址像是一座众神的坟墓,阴雨的考文垂没有多少游人,他们静静坐在其中,像是填补在这段缺失的信仰中唯一的信徒。

   半晌,Finch搓了搓冻僵的手,打破了沉默:

   “我在伦敦大学没有收获,他们对于人体工程学的研究并不趋向那个领域,也没有收到其他大学的学术研讨请求。”

   “另外两所大学也没有,但是机器给出的信息是不会错的,德西玛在这边做着什么事情,这是我们手中最靠近Reese的线索。”

   Finch看着高处的鸽群,它们没有飞,躲在窗棱的废墟中避雨。远方传来钟声,来自某所大学。

  “也许……”

  他沉吟道:

  “伦敦并不是撒玛利亚人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并不在伦敦,抱歉没有事先告诉你这个。”

   Root走下台阶,站在红色地砖上抬头看着走下来的Reese。他们脚下的砖石铺成某种新奇的图案,Reese站在白色的圆里和她对视:

   “我不在乎。”

  他们头顶传来钟声,Root向前面望了望:

  “学生们要来了,我们得快点走。”

  他们快步走向某座研讨楼,那里正有一个课题交互研究的会议等着他们出席,以及——某项能让该学校的生物科学进步飞速的技术理论。

   Finch端着一杯茶,看着Shaw以惊人的臂力端来一大盘五花八门的食物,她太过瞩目,让无数学生们频频望过来。Finch看着那两个占据了整张餐桌的盘子,将自己的杯子挪了挪,小声惊呼:

   “我的天……”

   Shaw有点儿兴奋:

  “说真的,我喜欢大学的食堂。你知道炒面的旁边在卖西班牙菜吗?”

   “你对大学的热情实在使我惊讶,Ms.Shaw,从我手上所掌握的资料显示,我们两个应该都上过大学。”

   对方已经大吃特吃起来,对于他的话并无反应。Finch 叹了口气,转而望向窗外来来往往的学生们。

   这是一所相对年轻的大学,和伦敦那些古老的学院不同,它充满了现代的气息,无论是建筑还是学科。Finch望着不远处的建筑:

   “他们的会议马上就要结束了,据说来自美国的博士和教授有十多位,我们要找的人一定就在其中。”

   Shaw喝掉最后一口汽水,拿起衣服:

  “那我们该走了,只要拿到撒玛利亚人的数据芯片,机器就能攻破他们的防火墙。”

   听起来好像很简单,Finch站起来,扫了一眼已经光了的托盘:

  “总有一天你要担心你的胃。”

  “哦,Finch,你不是已经在担心了吗?”

   会议已经进行到了最后,Root和Reese放轻脚步从会议室走出来。Reese问:

  “我们还没有把芯片给他们。”

   Root 走得很快,从Reese的角度只能看到她飘扬的卷发。她的高跟鞋在走廊里发出清脆的足音,像是某种上升的鼓点:

   “不是现在。”

   他们走下楼梯,一楼有一个非常大的数字教室正好结束一堂课,一大群学生涌向他们,和他们一起走出去。在人群中Reese不再问话,只是随着Root的脚步走着,他直觉对方的身影在前面忽隐忽现,像是要跟丢一样。

  Finch被学生们撞得站不稳,他努力迎着人群往研讨楼里走,Shaw在前面喊他:

  “Finch,跟上。”

  “I’m trying.”

   Reese猛地站住了。无数学生交谈声中,他似乎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在前面,让他无端紧张。Root停下来:

   “继续走,我们不能在这儿久留。”

   Reese攥紧了风衣口袋中的枪,他感受到了某种危险的头痛,这种感觉是他脑内的抑制器发出的警告。他抿了抿嘴角,重新向前走去。

   几个年轻的男孩快步从Finch身边走过去,他们似乎在议论和夸赞某个刚看到的女孩,兴高采烈以至于都没怎么注意到身边的人。某个高大的男孩倒退着走,手舞足蹈地,一下撞在Finch的身上。

   感觉像是大学期间被橄榄球队的队长给迎面进攻了一样,Finch一个趔趄向旁边歪倒下去,他的腿不太擅长保持平衡,此时一点儿忙也帮不上。

  然而他并没倒下,慌乱中从人群里伸出一只手,扶住他的手臂,用力让他保持住了平衡。随即那手臂便抽离了,等到Finch回过头去道谢,周围已经尽是漠然的学生,没人注意他。

   他费力地转着身子,在人海中搜寻着,然而他期待看到的那个身影并不在其中。Shaw在前方催促着他,Finch终于放弃了寻找,他将目光收回来,默默转回身往前走,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说:

   “多谢。”

   人群已经逐渐远去,Root站在湖边的树下等着Reese,她看到对方走来,讥讽道:

   “散步时间结束了吗?”

   Reese不理会她,将眼神越过她停留在湖面上。随即,一阵电话铃声将他的目光拉回来,他转回头,看到不远处的公共电话在不停地响着。Root也转过身去,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Oh,终于来了。”

   “谁?”

   她快步走过去,一边对跟上来的Reese说:

   “一个老朋友。”

   随即,她接起这通未知的电话,须臾露出一个笑容:

   “Absolutely.”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16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