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POI/RF】莫比乌斯之心 11

*机器人Reese设定,513之后,胡诌一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11

   跌入深水中时,首先感到的总是巨大的孤独和恐惧。

   Finch下意识闭住了气,在刺骨的冷水浸没自己时懵了一秒钟,随即他感到自己耳边的镜框正被水流推着脱离自己,他伸手去抓,但是紧闭着眼睛他无法准确抓到,而当他睁开眼睛时,模糊中看到眼镜已经被他自己挣扎出的水流拨走了。

    水在夜晚是浓黑的,那片带给Finch光明的探照灯光很快扫过了水面,又或者是他沉得深了。耳朵在水的张力作用下,仿佛被隔绝在了另外的世界,总之,一片安静中,他悠悠向下沉没。

    Reese追着Finch下落的方向潜下去,受伤的手臂可能没能让他游出以往最好的成绩,但他的机械肺比人类闭气的时间要长得多。顺着一个方向追了片刻后,他并没有浮上去换气,而是一个范围内兜着圈子,螺旋式的向下游,他那截超分子新式结构的脊柱让他游泳的身形格外灵活,如果此时有人在桥上看,会误以为水下游弋了一条人鱼。

    终于,Reese的手指划过了一点布料,他飞速地一伸手,在它即将飘离之前抓住了它的主人——Finch的小腿。Finch的腿轻微的挣动了一下,Reese将他拉近到自己身边,finch贴近他的怀里,躯体在抽搐,手指抓住了Reese的袖子,又痉挛着松开了。

   这反应是溺水的后期阶段,Reese借着微弱的光看他们周围的水是干净的,着说明Finch没有失血太多,也没有呕吐,这算是唯一好的事情。

   机器为他指出了一段下水管道的进出口路线,宽敞隐蔽,Reese拽着Finch从那里露出水面时,周围果然没有任何人。

    Finch很沉,水灌满了他的衬衫,却没法从优良繁密的布料中快速漏出去。他躺在那儿,水源源不断地从他身上流淌到下水道的水泥地上。

     当人的身体变得太沉重就不是好事情,无论作为杀手还是特工,这都是常识。

     Reese将Finch摆正,他顾不得查看伤口,立刻给Finch做急救。他没救过人,至少现在的记忆里没有。一分钟后,Finch没有任何反应,他控制不住开始发慌。他的手离开对方的胸口,手指头不住地抖着。

  “NO……no no no,这不能……“

  “John,集中精神,你救过许多人,你可以。”

    Reese想反驳机器,那不是现在的他。Finch的唇是凉的,没有任何味道,湿漉漉的,像是死去的水生物。他努力做了几次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的时候,他看到血水从衬衫中洇出一块淡淡的红色。

    他死了,他死了,Reese在心里尖叫,手腕发软。他感到头顶的水全都沸腾了,他汗流浃背,喉咙里干涩发痒,咯咯的响。

    他分成两个人,外面的一个在不知疲倦地做急救,内里的一个正在歇斯底里地崩溃嚎哭,想要立刻再跳到水里,把自己扯碎挂在水底。

    他在中途停下来了几秒钟,盯着对方脸上滚动的水珠,还有一缕一缕茶色的头发,他想要伸出手替对方整理,但是伸出手先是狠狠扇了自己一个嘴巴,然后再次去按压Finch的胸口。

 

    Finch猛地发出咳嗽声时,时间仿佛过了一百年,墙壁要爬满蔷薇而金纺车生了锈。Reese正俯下身准备再次人工呼吸,Finch的气息让他愣了愣,刹那间把脸错开埋进Finch震颤的脖颈中。Reese呻吟着,仿佛濒死线上挣扎过的那个人是自己,他模糊不清地胡乱说着自己都不明白内容的话,感到Finch将手虚搭在了自己湿漉漉的后脑勺上。

    Reese抱起Finch,让他趴伏在自己臂弯里呕吐,自己紧紧扣着对方的肩胛骨,像是坠崖者手上抓着最后一块崖壁的岩石。

    他们两个都筋疲力尽了。

    深秋的夜风吹着Finch湿淋淋的身体,他浑浑噩噩地捱着Reese,对方的怀抱里有一丝潮湿的热气,贴在他们俩的衣服之间。痛觉正逐渐恢复,那一枪击中Finch的左肩,从他腋下擦过去,长长一道伤口。Finch结束了一通撕心裂肺的长咳,闭着眼轻声笑道:

 “奇迹之夜……”

    他马上要陷入昏迷了,说起来人类的进步真是让人惊讶的东西,几年前他 一定不相信自己还能禁得住这样的折腾。

 “Finch,还不是时候,听着,我需要你保持清醒。”

   哦,很有力量Mr.Reese,听起来像从前一样可靠。

  “No,睁开眼睛,Harold?别,别这么对我,你不能就这么不管我了。”

     Finch感到Reese努力把自己紧紧贴在怀里,他感到对方的脸和自己的额头相抵,唇边呼出的热气吹在眼角旁,甚至还听到对方的啜泣。

     Reese无法控制Finch的体温随着失血越来越低,溺水后窒息的时间过长,肺部的积水会要了他的命。Reese不能想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世界抛弃自己后,Finch没有,他把自己和世界重新连接在一起,尽管他已经不算是一个人类了。

    什么是真实?什么是存在的意义?他怀里的人就是意义。

  “Harold需要医生,帮我们离开。”

   Reese腾出一只手,抽出用胶带绑在脚腕的枪。机器回答他:

 “最近的医疗车马上就到,但是德西玛不会就这样让我们离开。John,我已经尽力拖延 ,但很快他们就会找到这里,在车来之前。”

“他们不会过来的。”

   Reese脱下西装外的风衣将Finch裹得严严实实,将他抱到通道角落靠着。半昏迷的Finch似乎感觉到什么,轻轻攥住他的手腕,眼睑颤动。Reese将Finch的手执起,盖在自己完好的那只眼睛上:

 “星光还在,我保证。”

   Reese从贴身的衬衫口袋里拿出样东西,放进Finch掌心。Finch感觉那是个微小的什么硬物,他便将它紧紧握住了。他的意识还算清晰,听到Reese的话,已经知道他要做什么了。

    Finch竟然不伤心。

   他的意识沉在黑暗里安静地想,人生待他总如此,它总是肯给的,只是不让他留住,一次都不行。

   脚步声渐远,Finch不知怎么,仿佛时空轮转,回到那天人来人往的医院,他被轻轻一撞,转过轮椅看到有个高大的背影,在涅白的光中渐渐模糊着离去了。

 

   Finch在医院醒来。

   他迷茫了一会儿,以为十年一场大梦,他是刚刚从爆炸中活下来。

   然而很快白色中晃过刺目的红,他垂眼看去,床边的Shaw站起了身,长裙的裙摆扫过床角。她检查了一下Finch的状况,给他的麻醉控制开关调高了一个档:

 “子弹擦伤锁骨,损伤了下面的静脉,你的幸运日。”

   Finch戴着氧气机,听到Shaw的话只是挑了挑眉。对方红裙上的闪片晃得Finch头晕,他知道是溺水的后遗症。Shaw对上他的目光:

 “怎么了?我不像是个会探戈的人吗?哦,告诉你个行业机密——特工都会探戈。”

   很难想象John跳探戈的画面,听起来像世界末日,Finch在心里想。

   对,John,他……

 “Finch,告诉你些事情,”

   Shaw将手臂支着病床,沉默了片刻,像是在判断他是不是能经受住这个消息。Finch心中明了,他等着她接下来的话:

 “John落到德西玛手里了,我在舞会上接近的那个高层人士,中间接到了通知电话。”

   Finch闭上了眼睛。

   Shaw在床边站了会儿,他听见她说:

 “Sorry.”

   Finch睁开眼睛,拍了拍她的手背,对她摇头。Shaw直起身准备出去买些吃的,据她说Finch已经昏迷了一天一夜。她在离去前递给Finch一个小东西:

 “护士给我的,说是你来到医院时手里一直攥着它。”

   病房里剩下Finch一个人了,他看着手里的东西——像是什么的一小片碎片。John临走前放在他手里,当时他以为是个芯片或者内存卡,但不是,是一片暗青色的瓷器碎片。Finch看了会儿,才想起它是什么。

   那个被John打碎的莲花香插,事实上当初那也是John买的,在一次盯梢时随手在一家中华街的小纪念品商店。

   有些东西被损坏后,就永远无法修补。当它被打碎时,他是这样和John说的。John拿走了一片碎片一直贴身带着,他想对自己说什么呢?

   旁边的医疗机器发出“滴滴”的响声,Finch去看的时候,显示屏上显示出了单词,是机器。深绿色的屏幕上闪动变换:

  【Harold.】

  【John托我转告你】

  【他知道往事无可弥补,破碎也不能修复。但是这些碎片,它们依然在,它们依然是那曾经的一部分。无论怎样,他不会再忘记你,不会忘记自己是谁】

  【所以,替他保管好这部分】

  【终将再会】

   Finch盯着屏幕,那片碎片紧紧攥在他手掌中,它锐利的尖角刺破皮肤,似是镶嵌进了血肉,融入了骨血。

   我会找到你的,John,一如既往。


   德西玛地下实验室。

 “PTR-052 实验品断电完成,进行重启,检验更新。”

   Joe敲了敲实验室的玻璃窗,对着平台上接满电线的躯体一笑: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Johnny~”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