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POI/RF】莫比乌斯之心 10

*机器人Reese设定,513之后,胡诌一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10

     Finch最先感到的是绷带包裹着脖颈的触感。

     他苏醒过来,在自己卧室的床上,换了干净的睡衣,然后被塞进温暖的被子里。除了他经常盖的那一条,Finch发现Reese把他一条很长时间没用的加厚棉被也盖在了他身上。

     并不是很热,厚重的被子仿佛依然有无数缝隙,Finch只觉得一阵冷噤,带来缓缓浸透身体的无力——他的高烧愈发严重。

     当Finch试图转头去寻找Reese时,脖颈尖锐的剧痛才让他浑噩的头脑彻底清醒。他小口吸着冷气,肿胀的伤口和喉咙给人一种被力量扼住的厚重感。这些声响惊动了Reese,他的上半身从床边冒出来,伸手按亮了床头柜上的灯。

      Finch在突然的光亮里眯起眼睛来,他的眼镜被摘了下去,所以现在整个视线内都是模糊的光晕在晃。好一会儿,他才眨着眼睛,聚焦在床边的Reese脸上。对方显然是一直在床和墙壁间的狭窄空隙里躺着,这会儿将双臂放在床上,专注地看着Finch。

      Finch举起手放在自己眼前,他受伤的指尖全都用纱布包扎好了,连那些小伤口上都有碘伏的黄色痕迹。他把脸微微转过来看着Reese,没了眼镜的遮挡Finch显得不那么面善,带着点儿神经质般的阴鹜。然而下一刻他的眉眼柔软下来,用嘴型对Reese说:

   “谢谢。”

     Reese的眼帘便垂下去,抿着嘴轻轻用指尖划着Finch的被子,睫毛上因为台灯反射着一道光弧。Finch知道他还在心里感到难过,便不再说话,重新闭上眼睛养神

     可惜安静并未持续多久,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开始震动,陡然而起的声音吓了两个人一跳。Finch将手臂从被子里拔出来,Reese已经将耳机拿过来,轻轻放进Finch的耳朵里 。手机按下接听键,耳机里传来Shaw的声音:

   “睡醒了Finch,我需要你给我伪造一个身份,人体工程学硕士,完美点儿。”

     Finch挣扎着坐起来,简短地发出一声肯定的回答。趁着Reese去推轮椅,Finch对Shaw说:

  “有什么进展吗?Ms.Shaw,看起来你有了重要的收获。”

  “当然,Finch,顺便一提机器为我准备的完美伪装身份被FBI通缉了,Sorry.”

     看来这个晚上Shaw过得相当精彩。Finch挑了挑眉,不予置评。一边听着Shaw的汇报,Finch转动轮椅去自己的电脑房里,机器已经启动了所有电脑,正在等待他。Finch将手放在键盘上,目光越过显示屏看向门口的Reese,对方看着他沉思了一会儿——在意识复苏过一次后,Reese的情况变好了,他主动思考关心的次数在变多。

     沉思过后,对方转身离开了,Finch没有叫住他。

 “抱歉在你状态很糟糕的时候要你工作了,Harold,德西玛对于我伪造的身份有检测,我想我和撒玛利亚人互相都留下了检验‘疫苗’。”

 “没关系,也请转告Ms.Shaw不用为我担心。”

    Finch垂眼看了眼自己的腿:

 “我对这样的糟糕非常有经验,曾经我以为轮椅会永远和我相伴。”

     相比之下,发烧才是更折磨他。Finch早就因为脊椎的钢钉而习惯了低烧,然而这次的高热催动了他的枪伤,肾脏的炎症让他半边身子都在痛。

     要是有杯茶就好了。Finch这样想着,然后许愿灵验了,Reese带着茶和毛毯出现在了门口。他沉默地走过来把冒着热气的茶放在Finch手旁,展开毯子盖严Finch的腿,想了想,脱下自己的西装为Finch披上。

      做完这些,他才低声说:

   “我不太会泡茶,机器说水太热了。”

     Finch看着那杯子中的绿茶因为滚烫的水而变成了熟黄色,不禁莞尔,摆摆手表示没什么。对方踟蹰了一下,又说:

   “你要几颗糖?机器说一颗,可我想问问你。”

   “是的,一颗,谢谢。”

     然后Finch就看到那人张开手,手中的厨房纸巾里包着几块糖,他捡出一块小心翼翼放进了Finch的茶杯里,像是对待化工实验般郑重。

     Finch忽然想要落泪。

     他决定不去看Reese,只把那茶杯拢过来,让它的温度熨帖着自己的手心。对方将那几块糖收好,Finch用余光看到糖被装进了Reese的衬衫口袋,忍住没有出言提醒。他敲打着键盘,在心里回忆着许多两个人曾经的对话,键盘声使那些话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他脑海里。

     他就这样走了神,手上敲着代码,一直到凌晨有电话震动声惊醒了他。Reese正在旁边的小皮椅上给自己充电,因为这动静站了起来盯着Finch。

     电话上的号码显示是Fusco,可是随即机器的号码强行切了进来,直接变成了通话模式。Finch刚刚带上耳机,便听见机器说道:

  “Harold,我们的新号码来了,你知道Shaw现在不方便行动,我想也许要借Johnny一用,久违的号码日。”

  “No.”

  “别急着拒绝,Harold,看看这个号码吧,也许你会改变主意。”

     电脑上已经自动显示了这个号码的信息,与此同时,Fusco的电话再次打了进来:

  “听着,眼镜儿,我这儿有个大问题需要你帮忙——我儿子不见了。”

     屏幕上的男孩有着和他父亲如出一辙的傻气笑容,Finch坐直了身体,两只手抓住了椅子两侧的扶手,导致西装徐然落地。他轻轻吸了口气:

  “Oh dear,我们的Lee……”

    Reese已经拔掉了电源插头,他贴着自己的卫生纱布,眼神却时不时跑到Finch的脸上去。Finch抿紧嘴,用佯装怒气的样子瞪了他一眼,语气强硬道:

   “不,Mr.Reese,我知道她在你耳朵里都说了什么。Fusco和Lee都不是你的责任,至少现在不是,那是我该考虑的事情。”

   “你说过你没有把我和曾经的我看成两个人。”

   “这并没有什么可比性,我是说……”

     Finch争论了半句,看着对方探究期待的眼睛,终于还是将紧张高耸的肩膀塌了下来,叹着气放低声音:

   “是的,我承认是我自私地不想你去犯险,这件事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是德西玛冲着我们来的,更准确地说——”

    他望着Reese:

  “是为你而来。”

     两个人谁也不说话,在这种危机时刻还互相对峙僵持着,然而像是为了缓和这紧张的气氛似的,“滴”的一声,电脑屏幕上又显示出了一个人的号码和信息——Harold.Crane,这是Finch一个很重要的伪装身份,自从撒玛利亚人死亡后,这个身份名下的资产又重新开始运作,只是辞职了一位曾经帮他拿下1.5亿投资的经理。

    给出这个身份,说明机器想要提醒他,这次危险多么的来势汹汹。

    哦,这是作弊。

    果然,在号码跳出来的一刻,Reese的眉头就皱了起来。他一反之前那可怜兮兮的愧疚样子,变得难以说服:

  “我想机器是不会骗人的,Harold,你有危险了,就在你决定把我隔绝在这件事外之后。”

    他走过去,从地上拾起自己的西装穿在身上,整理了一下衣领:

  “我要去,你呆在家里。”

    Finch仰靠在椅子上,看了眼机器发过来的Lee现在的GPS地点,真的该表扬Fusco,对于他的儿子用上了所有的警惕和戒备来以备不时之需。这孩子身上被他爸藏了四个跟踪器,而抓他的人只搜走了三个,他们带着三个跟踪器走了三个不同的地方。

    Finch的手指在桌面上敲打着,另一只手放在唇边摩擦着指节,发烧让他嘴唇干裂起皮。他点点头:

  “那么,Mr.Reese,我们各退一步,只能一起去了,没有别的条件可以商量,这是我最大限度的妥协。”

 

     在离开家之前,Finch给自己注射了一剂强力退烧针,那是他枪伤第一次恶化并发症时剩下的。他放弃了轮椅,而不幸中的万幸,他的腿终于恢复了知觉,可以缓慢行走。他夹着笔记本坐在副驾驶,并没有系安全带:

  “这可不是个好示范,但是我腰腹的旧伤不能压碰。所以请小心开车,Mr.Reese,我不想和我的笔记本电脑一起飞出去。”

     Reese开了会儿车,根据Finch的指示。他听到Finch在这期间接通Fusco的电话,给了对方承诺和安慰。Fusco正根据机器的指示联系交通部门来封锁道路,试图提前改变他们的路线,拖延他们的时间,让Reese和Finch得以在中途截到他们,因为一旦他们到达目的地,等待他们的很可能是德西玛的埋伏。

     车内沉默之中只有笔记本上那个一闪一闪的GPS信号还算活泼。飞速驶过有一条街,Reese开腔道:

     “我应该要事先说一下,Finch,我只有几个月时间的经验,之前的都忘记了。所以有些事情上……”

    “你想说自己的特工本领大不如前?好吧,但最好不要在现在提醒我,非常感谢。”

      Finch说完后沉思了会儿,Reese显然陷入了低落,车内空气都显得委委屈屈的。Finch犹豫着,终于找到一句话来安慰他:

   “至少你的车技依然不错,Mr.Reese,在我领教过几次Ms.Shaw的驾车水平之后。你和Ms.Groves从前没有和我说过,车在Shaw的眼里算是恐怖杀伤武器。”

    开车的人轻笑了一声,Finch笑着看了他一眼,低头看向地图:

   “哦,我们很近了,多亏Fusco,他们开到了一条不怎么好走的小路。”

     话音刚落,耳机里忽然传来机器的声音:

   “Harold?不要转弯,也别管那辆车了,Lee刚刚在一个交警设卡被放下了车,他身上有屏蔽其,所以我检测不到。他不在那辆车里。”

  “什么?”

     Finch伸出手放在了Reese的手臂上拍了一下,示意他直行。对方不用他提醒也会做,机器同样告知了他。Finch看向前方,他们已经偏离了市区,到了偏僻的地方。他们直行上了一座桥,大概是某个工厂从河流引过来的冷却水,桥头拐弯就进入了厂区。

      他们绝对不能进入那个陌生逼仄充满死角的厂区,他们的车简直是个靶子。

      开过桥是一条环城便道,他们可以从那里直接开回去。Finch将电脑屏幕凿碎,打开车窗将它丢了下去,接着回头冲Reese急声道:

    “小心点儿,John,他们来了。”

      突然,厂区门口墙边的探照灯打开,在凌晨的漆黑夜色中,那盏雪亮的灯准确地迎面照在车头。Finch感到眼前白茫茫一片,耳边传来急刹车时轮胎与地面摩擦出来的尖利声响。

      车在桥面上打了个横,惯力让Finch重重撞在了车门上。门锁忽然开了,机器的声音在他耳中道:

  “下车,有狙击手,别管John,他的目标是你。”

    旋转和撞击带来了强烈的眩晕和反胃感,Finch的旧伤被车弹出的安全气囊上那个盖子打了个正着,疼得他浑身发抖。他连滚带爬从车上下来,皮鞋有一只也被卡在了车里。Finch的视觉还没恢复,只好喊道:

  “John?我在这儿。”

   子弹比Reese先一步到达了Finch的身边,可能是敞开的车门挡住了狙击手的视角,他打碎了它的窗户。Finch被玻璃碎片吓了一跳,捂住了耳朵。

 “跳到河里去,Harold,快。”

    枪声响起来,机器向Reese报告了狙击手的方位,他暂时用火力压制住了对方:

 “Finch,照她说的做。”

    这座桥的栏杆很矮,距离河面也并不高。Finch的视线终于恢复了,他拖着身子走到边缘,抓住了栏杆,努力翻了过去。

    Reese的手枪没有了子弹,他在换子弹的空当去看Finch,准备在他跳下河的一瞬间也跟着跳下去。

    他眼看着Finch的身体离开栏杆,而就在他下落的一瞬间,胸口迸开一簇血花。

     Finch发出短促的一声闷哼,就坠落了下去。

   “Harold——!!!”

     Reese迎着子弹,撑着栏杆一跃而下,夜色里传来一前一后的落水声。


【TBC】

----------------------------------------------------

*Harold.Crane ——S1E16中,老李扮演的投行经理的老板,后期和以老师下棋也用的这个身份,贼有钱,就是【先来1.5亿玩玩】那个。


评论 ( 12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