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POI/RF】莫比乌斯之心 09

*机器人Reese设定,513之后,胡诌一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09

     Shaw赶过来打开卫生间的门时,Finch已经浑浑噩噩地发起了烧。他曾试图呼唤门外的John,可是得不到任何回音。

     有我呢。John在一吻过后这样说。

     那个人许是又陷入了迷惘,然后被德西玛叫走了。Finch近乎绝望地想着——他又一次失去了John。

     但是当Shaw进门的声音响起之后,Finch模糊听到她的说话声,像是在和谁交谈,虽然并没有回应的声音。卫生间里没有窗子,安全门关上后便是一片阴冷的黑暗。Finch耐心捱着,终于刺眼的光从门缝透进来——Shaw用机器给的密码打开了门。

     “Ms.Shaw,万分高兴见到你,John他……”

      Finch在Shaw的搀扶下费力地站起来,他意外的发现腿上竟然有了些知觉。Shaw制止了他的话音,偏头示意他出去便知道了。

     John还在,他用那卷电线将自己远远地绑在隔壁露台的铁栏杆上,他的肩膀怪异的脱耷着,看到Finch被扶出来,便立刻扭头对着墙,只留给他们后脑勺那个尖尖的发尾。Finch就在这短暂的一瞥中知道,他的John已经走了。

    “John的肩膀脱臼了,Finch,我想应该不是你做的?”

    “当然不是我。”

     Finch抿了抿唇角,他拒绝了去沙发上休息,而是坐到露台旁的躺椅上,试探性地问:

    “Mr.Reese?你还好吗?”

     对方依旧只回以他沉默的发尾尖。Shaw走过去扶住了Reese的肩膀,她脸上惯有的冷漠里有点儿愤怒:

    “放轻松猫咪,别咬我。”

      随着尾音的用力,Shaw将他的肩膀利落地推上去。“咯嗒”一声脆响,Reese的身体颤抖了一下,他僵硬地耸着肩,并没有立刻放松下来。Shaw在他后背抚摸了两下,站起身来寻找着什么。对上Finch探究关切的眼神,她撇了下嘴角:

    “军方手法,脱位得彻底。我听机器说John曾经短暂恢复了一会儿意识,也许是怕伤害你什么的,我不知道,反正这一下他给自己来得挺狠的。”

    她摇摇头,捡起了沙发毯撕出两条三角巾:

    “韧带拉伤,肌肉撕裂,一时半会儿恢复不好。”

    Shaw包扎得很熟练,Finch安静地倚在躺椅里凝视那双手在对方肩膀上穿行,心疼和忧虑在他眼里沉得很深。Shaw站起来的时候,他的目光并没有随她抬起,还停落在Reese的肩头。Shaw叹了口气:

    “你知道他别无选择。”

    Finch将目光垂下去,看着自己在之前窒息的挣扎中破碎的指甲。逐渐升高的体温让他的声音虚弱低沉:

    “我知道,他一直别无选择。”

    Shaw站了一会儿,转身收拾了地上的一片狼藉,然后为Finch倒来热水,她手里拿着退烧药。Finch脖子上的勒痕愈发可怖,他的喉咙有可能被勒伤了,这么一会儿时间就肿痛得说话都艰难。Shaw放下水杯后在屋子中走了两圈,时而遥望窗外,时而盯着自己的脚尖。最后她又回到了Finch身边,站在他旁边发呆。Finch表情异常痛苦地转了下头:

    “你看起来还有事,Ms.Shaw。”

    他看着Shaw,对方冷峻的脸上出现一个想要说谎的表情。Finch在心里想,这个人实在是不擅长这个。但幸好,最后她放弃了这个念头:

    “实际上我要去见个人,他手上有些重要线索。”

    Finch眨了眨眼,来表达疑惑。Shaw解释道:

    “我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儿,Finch。”

    有风从露台外吹进来,空气中还是有股雨水的腥气,很浓郁,像是春天。Finch注意到了黄昏已经将近,阴云散去后把太阳还了回来,淡紫色的光照在墙上。明天会是好天气吗?他走神了几秒钟,才哑声说:

    “我不是一个人,Mr.Reese会照顾我的。” 

    “哦,他,”

    Shaw冷笑起来:

    “你提醒了我。”

    她走过去,转到Reese面前蹲下。她的青筋从毛衣领子下扯起分明的阴影,她冷声说:

    “记得我说过的话吗?Mr.Reese。”

   Reese盯着露台上空那片即将变成晚霞的大片云彩,它们把天空衬得那样蓝,像是Finch的眼睛。他知道对方问的是什么——别伤害Finch,别让Finch失望,他都没有做到。见他不说话,Shaw把一根手指抵在他胸口:

    “西装不错,但不适合你。”

   这句话终于让Reese把目光放在了Shaw脸上。他看着她,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真绝情,Shaw,我之前还说给你问好呢。”

    Shaw愣了一下,她眯起眼睛,疑惑地偏头道:

    “什么?”

    “脑内的电极会抑制我的情感和部分意识,但是不干扰记忆。我的记忆有特制的储存系统,我记得John Reese刚刚都做了什么,”

    他停顿了下,强调道:

    “我都做了什么。”

    Finch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带着些温柔的笑意。Reese不想听到他的声音,那嘶哑提醒着他自己做过什么,羞愧感凌迟着他。Finch说:

    “你总能给我惊喜,Mr.Reese.”

    Shaw依然不能原谅Reese的所作所为,此时没好气地瞪向Finch:

    “他倒是确实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Finch的笑容和渐浓的余晖融在一起,盛满笑涡,像是刚刚经历折磨和伤害的人不是他,唯一产生裂痕的不过是他的眼镜片。Finch轻声说:

    “走吧,Shaw,我们都知道你是为了什么,你的希望。”

     Shaw站起身走到Finch身边,她周身那层坚硬的藩篱柔软下来:

    “也许?我只是想……也许呢?”

     这几天来Shaw从来都在忙碌中,Finch甚至不知道她有没有好好睡过觉。John的出现意味着什么,又给她带来了什么样的奢望,Finch怎能不明白呢?可是它只有一点儿,那么金贵,所以连说出来都舍不得。他纵容地看着她:

     “他们两个都擅长制造惊喜,不是吗?”

     Shaw的眼睛里有了些笑意,想到了某个人的那些惊骇世俗的“惊喜”,于是柔软的藩篱上都开出花儿来。她将手插进口袋,又拿出来,二轴让她无法表达此时复杂的情感,所以只是说:

    “我走了,时刻联系我。”

     Finch抿嘴微笑,他的目光飘向那个又陷入沉默的人,说:

    “至少把他松开,我恳求你,Ms.Shaw.”

 

     在Shaw离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松绑的Reese都依然背对着Finch坐在那里,捂着自己的手腕。Finch 想他是感到疼痛了吗?但是他没问。两个人一起看着天空,谁也不说话。

     夕阳终于全部燃烧起来,落霞从天上铺陈开,流云飞进尽头的金光里,那些高楼变成黑暗的轮廓,可所有的玻璃窗上又仿佛都燃着火光,整个纽约都浸在这条充斥着油彩般浓烈颜色的温暖河流里。

    Finch在这一年里经常会坐在这里看黄昏,一直到最后一点暮色落尽。

     但是它从没像今天这样美过。

    “John?”

     Finch首先开口了,他像是自言自语般地,不等对方回答就说下去:

    “这里的黄昏很美,我也是今天才发现。”

     他的喉咙很不舒服,已经不能说太多的话了。他无奈地看着那个人坐在冰冷的地砖上自己和自己赌气。John的膝盖旁有一盆半死不活的花毛茛,因为这几天寒冷的阴雨天气,此时花苞都低垂下去,被晚风吹拂着,来回摇晃。

     怎么看都可怜极了。

     Finch等了一会儿,终于不忍地召唤道:

     “John,到这儿来。”

     这声音简直像是致命的诱惑,让Reese想立刻走过去。但是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Finch,尤其在他还记得John Reese苏醒的事情。如果说之前他还笃定认为自己是机器,那现在,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了。他明白自己是John Reese,但是脑子里那个该死的开关将完整的自己关了起来,他现在只是个残缺品。

     他还记得完整的自己在短暂的十分钟之内做的一切,那时候满溢在胸中的担忧,疼痛,狂喜和爱,还有完整的,死亡前的记忆,意识。而现在那感觉还薄弱地留存着,让他感到如此自惭形秽。

    “哗啦”一声玻璃杯落地的声响,Reese下意识地回过头去,看到那个始作俑者露出歉意表情:

    “抱歉,我没有拿稳。”

    Reese就这样猝不及防的面对了Finch,他知道对方是故意的,而此时,Finch苍白干裂的嘴唇和伤口糟糕的脖颈,让他无法再装作若无其事的回过身去。

    “到我这儿来,John,我很冷。”

    夕阳到了最深红的一抹颜色上,Finch周身都是深蓝的暮色,只有侧脸是光。Reese终于是动摇了,他缓慢僵硬地起身,受伤的肩膀让他平衡感稍弱,走得踉跄。

     他俯视着Finch,蹲下身来,顺从地跪坐在了Finch膝边,如同一个虔诚的朝圣者。Finch的手放在他的鬓边:

     “这不是你的错,John.”

     “我不能控制自己去拒绝指令,但是我像你说的那样思考了,Finch。”

     他仰起脸:

     “我有过自己的想法。”

     “我听到了,你尝试绕过这个结果,你试过谈判,试过拒绝,我很高兴。”

     Reese低下头去,他知道Finch会这样说,他从来都相信自己:

     “但我还是做了。”

     “我还活着,所以,不,你只是需要想明白。”

     Finch还有很多话要说,他专注地看着对方,想要把那些话传达给他——我知道你很迷茫,你觉得我在乎的是刚刚的那个John,是的,我非常在乎,那是我的John。但是你只是失去了一部分意识,你和那个John是共通的,我从未把你和他区分成两个不同的人,永远不会。而如果现在你觉得区分开对你有帮助,那么请不要把我的情感全都推给另一个John,我在乎你和他一样多。

     无论任何时候,当你陷入自我认知的迷茫里,都请想起我,我始终视你为唯一。

    可Finch实在太累了,退烧药开始生效,使他昏昏欲睡。他最终只像抚摸Bear一样轻轻地揉着Reese的后颈,对方的发尾在他指尖扫来扫去。他允许Reese俯身枕在自己膝上,而自己在昏沉间喃喃说道:

   “没事,有我呢……”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