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一行书

不过乘兴而至

© 何惜一行书
Powered by LOFTER

【红海行动/锐宏】望沙

 *一个卖安利的开小差之作,涉及轻微剧透。

*设定在解救人质后,即将进行四人小组任务前。

---------------------------------------------------------------

  杨锐的耳膜还有战斗中炮火的余震。

  他凝视着自己的手,那上面是干涩的裂口,灼烧的伤痕,以及一切战争撕咬在血肉上的痕迹。

  还有血。

  血里面融着一些朝夕相处的人的影子,那些褐红色轻易击中了杨锐,比伤口更痛。它们沾在手指上,凝固在指缝中,仿佛在对他说:看吧,它要融进你的骨血,成为在你心头萦绕一生的痛苦。

  杨锐在长久的沉默中被一只手拉了一把。他回过神,低头看去——带着战术手套的手总是无法完全贴合地握在一起,但是那只手一直在笨拙地努力着,想能离他更近些,转递给他更多的安慰。

  杨锐顺着那只手看去,毫无悬念的在终点看到一双担忧的圆眼睛。可能是受伤的缘故,也可能是刚刚流过泪,徐宏的眼圈有些红,看着自己的时候,像是在无声哭泣。

  他的副队身中数枪,杨锐看着他,就像是看一件从悬崖边上抢回来的挚爱珍宝。

  失去了两名战友,对于蛟龙的每个人都如同剥皮取骨,是咬碎牙往下咽的悲恸。徐宏因此更知道,杨锐心中有多么难受。这时候说什么安慰都是徒劳的,他就只是握着杨锐的手。杨锐向他报以微笑,可嘴角像是有千斤重担似的,提得费力气。

  徐宏的手指因为受伤失血而低温,杨锐轻轻挪动手指,两个人指尖相触,枪茧厮磨。他对徐宏说:

  “睡一会儿吧。”

  徐宏摇了摇头,他依旧看着杨锐。有时候这真的让杨锐很无奈,这双眼睛能诉说很多东西,也能坚持很多东西。它甚至因此省去了言语的拖沓,直望灵魂。杨锐被看得叹了口气,他知道徐宏的意思:

“这次的行动,我变得有些......冲动?不,不是冲动,是......”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总是把自己变成一座山,一片海,或是站在蛟龙最前头的钢枪。所以他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暴露自己眉宇间的疲惫。

徐宏看着自己的队长,这个人太累了,负担得太重了。

“你的决策没有错,不要自责,队长,你只是太伤心了。”

  中东的热风吹在脸上,像是被细小的刀刃层层刮着皮肉,带着恼人的刺痛。杨锐被这句话说得忽然鼻子一酸,可他不能哭,他是蛟龙的骨头,骨头要挺到最后一刻。

“罗星的事......”

徐宏小心翼翼的看了杨锐一眼,接着说下去:

“我知道了。你别这么看着我,是舰长告诉我的。我是副队长,我当然有权知道这个。”

这话说得没错,杨锐也没法反驳什么,倒是生出一点儿心虚来。他低头摆弄徐宏的手,用匕首帮他剃掉扎在伤口里的小金属颗粒和干裂出来的肉刺,露给徐宏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顶。沉默一会儿,杨锐沉声说:

“我一会儿就走了。”

徐宏点点头:

“我知道。”

“我只让四个人去。”

“能动的只有你们四个。”

“还没有等到命令,那边情况也不清楚,我就让他们去了。”

“等不及的。已经箭在弦上了,你没做错。”

杨锐抬起眼睛,他的眉头蹙得很紧,像是压满稻草的树枝。徐宏和他对视,他不仅仅是蛟龙的副队,他还是蛟龙的筋脉,牵动着骨头,让他不至于被压垮折断。

我的队长勇敢无畏,果断坚决,他从来不会错,他总能让结果变得更好一些。

杨锐看见徐宏的眼睛对自己如此说道。

  他永远都信任自己,从他们相遇的第一天起。那时候他们进入特训,每天都有人被淘汰,他们相互扶持,也曾各自努力,最后又相聚在蛟龙突击队。

  重聚后的第一次演习,两个人抵背前进,徐宏对他说:

“杨锐,我终于回到我自己的位置了。”

他们是彼此的后背和尖刀。

每次杨锐感到透不过气时,就会在深夜坐于营地门口的台阶上。那时徐宏会站在门口的角落,静静的望着杨锐的背影。杨锐知道他在那儿,徐宏也知道对方察觉了自己,可是他从来没走上前去,杨锐也没回过头。

这是他们之间的心照不宣。

可是今天,杨锐忽然就想对徐宏说些什么:

“一直以来,许多事儿都有你帮我担着,谢谢。”

徐宏笑起来:

“还行,还可以再跟你分点儿。”

远处的顾顺李懂已经开始互相检查装备,佟莉也补充好了弹药,杨锐望了望那边,欲言又止。

徐宏费力的坐起来,两个人交握的手就松开了。他打起精神,冲杨锐点点头:

“你们该出发了。”

杨锐从直升机上下去,站在机舱门旁边,他瞟了一眼陆琛,对方还昏沉睡着。周围忙碌,没人注意,他便伸出手来去触摸徐宏的眼睛。

对方在他手指到达前垂下眼帘去。徐宏的睫毛很长,单看这双眼睛,谁也不愿意它的瞳孔里倒映鲜血和杀戮。它是温柔河流,是一切美好汇聚的产物。

杨锐的手指轻轻碰触了徐宏的眼角。

他只碰了一下,就赶忙放下了,仿佛自己皲裂破碎的手不该触碰这样好的东西似的。
徐宏重新将目光放在杨锐脸上,对方正欲离去,他极快地拽住了杨锐装备背包的尼龙带:

“我知道你累了,但跑起来的时候,你要快点儿。”

   别在战火里放慢脚步。

  “会的,我们很快就回来。”

  杨锐向着那三个人走去,他回头冲徐宏挥手告别,那身浅褐色的作战服与沙漠融为一体。徐宏久久望着沙漠尽头,就算杨锐一行人的身影已经消失了。可是他却知道,很快的,沙漠会把杨锐还给他。

  然后,一起回到蔚蓝的海港,回家去。

  

【END】

旁友们,红海行动了解一下。

我知道,盛如永夏!我过几天就更!!

评论 ( 36 )
热度 ( 100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